民政局深化业绩创新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02 08:45:00

民政局深化业绩创新实施方案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关于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兰委[20*]5号),结合本局实际,经局党委研究,提出在本系统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全市干部大会部署,紧紧围绕“创业富民、创新强市”的战略目标,按照开展“服务创业、再增感情,推动创新。再破难题”专项行动的要求,以“领导带头访基层,合力攻坚破难题,创业创新促崛起”为目标,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建设成为创业创新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实现领导科学发展、推进创业创新的意识有新增强,能力有新提高,方法有新改进,形象有新提升,工作有新成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水务工作,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水环境。

二、主要内容

1、积极开展局领导蹲点调研活动

(1)蹲点调研地点:游埠镇潦溪桥村

(2)调研时间:4月22日-24日

(3)调研人员:*局长为组长,*总工为副组长,*副主任*、水管站站长舒志祥、*流域站站长许春芳、办公室副主任*让为成员。

(4)调研形式:走访、踏勘、恳谈会等。

(5)主要内容:一个主题,两大问题,三项调查。

一个主题就是水利建设如何适应和服务新农村建设。两大问题:一是农村基础水利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二是在新形势下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如何更好地为基层服务。三项调查:一是走访蹲点村,真实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二是调查当地村两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三是调查制约深化新农村建设在水利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结症。通过调查最后完成一篇“创业创新建议书”。

2、积极开展“四联四送”活动

组建五个“咨询服务组”,积极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技术”活动。

第一组:何永耀副书记为组长,渔业科科长陈建华、渔政站站长梅新贵为副组长。重点做好农渔民素质培训和科技特派员联系村工作,为效益农业农民增收增产提供良好服务。

第二组:叶寿禄副局长为组长,饮水办主任徐国坚为副组长。重点做好农民饮用水安全咨询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快城乡供水第二水源工程进程,确保年内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为争取年底前开工打下良好基础。

第三组:杨平源副局长为组长,水政科科长唐坚、堤管所所长李蔡、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方继青为副组长。重点做好水资源管理、河道堤防的管理以及水政执法和河道整治等工作。

第四组:陈新明副局长为组长,建设规划科科长徐永标、水管站站长舒志祥为副组长。重点做好千库保安等重点水利工程技术咨询服务工作。结合人才科技下基层活动,积极参与送科技下乡活动。

第五组:党委委员徐跃生为组长,公司支部书记潘如洪为副组长。优化服务,提高质量,重点做好供水安全保障工作,特别是做好今年高温期间安全用水保障工作。

3、积极开展“创业创新大承诺”活动

局主要负责人重点就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和本单位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作出公开承诺,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5项主要工作任务第十七项“农业基础保障工作”结合各自分工,重点就如何完成任务作出承诺。

(1)实施鲤鱼山等9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责任领导:陈新明,责任科室:水管站。承诺目标: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2)加固配套黄店集镇等农防3公里。责任领导:扬平源,责任单位:*。承诺目标: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3)整治河道10公里。责任领导:扬平源,责任单位:堤管所。承诺目标: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4)继续实施芝堰水库水源补偿工程。责任领导:叶寿禄,责任单位:水管站。承诺目标:年底按计划完成主体工程。

(5)衬砌各大灌区干支渠18公里,继续实施小农水及以奖代补建设项目。责任领导:陈新明,责任单位:水管站。承诺目标: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6)建设标准渔塘5400亩。责任领导:何永耀,责任单位:渔业科。承诺目标:年底完成。

4、积极组织“三贴近三提升”活动

局党委以参加全市组织的部门、乡镇评议为契机,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和不会作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及干部为民服务的本领和意识。特别是列入评议的单位一定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争创群众评议满意单位。局党委将对年终列入群众评议满意度全市前十名的,在市委市政府给予表彰的同时,另外给予表彰奖励;对在全市群众语言中列后三名的科所站队负责人予以免职处理。

5、积极开展“渠道再畅通,服务再优化”活动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成立行政审批科,集中所有审批项目,并全建制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同时向窗口负责人充分授权,使中心窗口成为本局实施行政审批的唯一窗口。

6、积极开展“重点难题齐攻坚”活动

由局一把手总负责,认真抓好局系统内部涉及社会不安定因素集中排查化解活动,同时,由局党委副书记何永耀牵头,局办公室负责重点做好来信来访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攻坚破难大会战”“五个一批”活动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重点解决饮用水和防洪安全等事关民生的重大问题。活动结束后,认真撰写“创业创新破难记实”。

三、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局党委成立“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以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和落实。具体由局办公室组织协调和实施。

2、认真组织,注重实效。此项工作与“高举旗帜、科学发展、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十七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全面落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相结合,与有效推进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实事项目以及25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当前防汛工作相结合,认真组织,注重实效,切实圆满完成此项活动。

3、加强宣传,写好总结。局系统《兰溪水务》和学习园地要加强此项工作的宣传力度。各单位信息员要及时上报相关信息。根据要求撰写的“创业创新建议书”和“创业创新破难记实”要及时完成并上交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