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计生委考核奖励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4 05:37:00

人口计生委考核奖励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紧紧围绕全委的重点工作,全面考核工作人员德、能、勤、绩、廉,突出对工作人员履行职位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情况的考核;坚持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平时与定期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以工作人员平时考核为基础实施年度考核;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原则,以年度考核结果为依据实施年度奖励。通过开展考核奖励工作,激励工作人员忠于职守,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二、考核奖励范围

委机关公务员(不含局级领导)、机关工勤及经批准纳入工资规范管理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三、考核等次和比例

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

根据京人发[20*]119号文件精神,由于20*年工作的特殊性,一次性增加部分及时奖励指标(嘉奖和记三等功比例增加),主要用于奖励各单位在奥运筹办和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依据市政府对市级国家行政机关督察考核结果确定,20*年督查考核评为“良”的部门,“优秀”等次比例不超过18%;嘉奖的比例不超过33%;记三等功的比例不超过7%(连续三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记三等功,不占7%指标)。

四、奖励名额

参加考核工作人员103人(不含委领导及市纪委、市监察局派驻干部)。奖励名额:优秀18人,嘉奖33人(优秀人员均受嘉奖),三等功7人(在优秀人员中产生)。

五、推荐考核程序

1.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委考核委员会推荐嘉奖等次人选,5人以下的处室和单位推荐嘉奖人选不超过1名,6~10人的处室和单位推荐嘉奖等次人选不超过2名,11~15人的处室和单位推荐嘉奖等次人选不超过3名,15人以上的处室推荐嘉奖等次人选不超过4名。以上推荐名额均不含处长。

2.主管主任在分管处室和事业单位的处长中推荐嘉奖人选1名。

3.由委领导及干部职工代表(每处室和单位3人)在被推荐为嘉奖的人员中进行民主推荐,经考核委员会综合评定,确定被评为嘉奖和优秀等次的人员;在被评为优秀等次的人员中再次推荐产生三等功人员初步名单,报委考核委员会综合评定。

六、组织领导

*

七、奖励措施

根据京人发[20*]119号文件精神,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及嘉奖人员,奖金标准为800元;记三等功人员1500元。

八、有关说明

1.本年度病、事假累计半年以上的人员不参加考核。

2.军队转业干部,其转业前的情况,可参阅干部转业时的鉴定,一般当年定为“称职”等次。

3.新参加工作的人员在试用期内参加考核,不确定等次,只写评语,作为任职、定级的依据。

4.对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人员,对其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改进;本考核年度不计算为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的考核年限;一年内不得晋升职务;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对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人员,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本考核年度不计算为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的考核年限;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予以辞退。

5.未尽事宜按照《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执行。

九、日程安排

2009年2月13日前完成个人年度工作总结,并将推荐嘉奖名单及个人年度考核登记表报人事处。2009年2月18日左右召开干部职工代表大会,2月底前完成全部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