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执法技能竞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28 03:09:32

卫生执法技能竞赛活动方案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我队卫生监督文化建设,提升卫生监督员业务水平,展示我队卫生监督队伍良好形象,经研究,定于8月中旬举办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首届卫生执法监督技能竞赛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主题,紧密结合卫生监督职能,进一步增强卫生监督员依法行政意识,提高卫生监督综合执法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秉公执法、廉洁自律、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社会满意”的卫生监督执法队伍。

二、组织领导

为保证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成立县卫生执法监督技能竞赛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技术组、后勤组、评委组。

1、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

成员:

2、技术组

组长:

成员:待定

3、后勤组

组长:

成员:

4、评委组

组长:

成员:待定

三、日程安排

1、竞赛时间:2014年8月中旬,活动时间为2天。具体安排如下:

8月?日上午:开幕式、卫生法规知识竞赛;

8月?日下午:执法文书现场制作(现场笔录、询问笔录、卫生监督意见书);

8月?日上午:快速检测理论及操作、卫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

8月?日下午:闭幕式、颁奖。

2、卫生法规知识竞赛地点:大队会议室

四、参赛人员

本次活动以股室为单位分四个组: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五、竞赛内容

技能竞赛内容为:法律知识竞赛、卫生监督处罚案卷制作、现场快速检测技术竞赛和现场执法及文书制作竞赛四部分,每单项总分100分。

(一)法律知识竞赛。比赛采用闭卷形式,参赛人员独立完成测试题。题型为是非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共50题。竞赛内容:以卫生法律法规为主,相关法律法规为辅,包括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国家赔偿法,职业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法、母婴保健法、献血法、精神卫生法、执业医师法、行政强制法等及其相关法规、规章;有关卫生行政执法程序、规章;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省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办法;有关卫生监督规范、标准。

(二)行政处罚案卷制作。每个小组选送一份2014年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交由评委组评查打分。

(三)现场快速检测技术竞赛。理论考试内容为水质快速检测相关理论知识;现场快速检测操作内容:饮用水浊度、铁含量的现场快速检测。主要包括样品采集、检测、结束程序等。竞赛检测设备由办公室统一提供。

(四)现场执法文书制作。由大队领导随机选择一家公共场所和一家医疗机构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并现场制作现场笔录及询问笔录、卫生监督意见书等。

六、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评定综合奖一、二、三名,每个比赛项目评定单项奖一、二、三名。

七、竞赛规则

本次竞赛规则由大队长现场宣布。

八、活动要求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全大队职工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大比武活动与深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将本次活动作为参加全市大比武活动的一次热身,作为锻炼执法队伍,树立监督形象,增强凝聚力和执行力的一次重要展示。

(二)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各股室要按照本次技能竞赛的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组织好股室员工集体学习,做好竞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比武活动取得实效,实现“全员参与,整体提升”目标。

(三)各股室负责人负责对股室人员的组织管理,确保参赛队员不迟到、早退,杜绝无故缺赛现象发生。竞赛过程要求秩序良好、纪律严明;参赛人员均着夏装制服、佩戴执法帽,携带执法证或工作证。

(四)本次活动要求各参赛队不仅要比出成绩、比出水平,同时要比出风貌、比出风格,找出差距为全市大比武活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