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的群众路线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09 08:43:51

街道党的群众路线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为更好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全心全意践行群众路线,经街道党工委研究,结合“七一”系列活动,举办党的群众路线知识竞赛。现根据竞赛相关事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参赛对象

机关、村、社区、卫生院、非公企业等各类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

二、竞赛内容、形式、时间和奖项设置

1、考试内容。主要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口袋书》应知应晓等知识。

2、竞赛分预赛和决赛。预赛为闭卷考试,村居在自行组织考试的基础上择优选择参赛人员,村居书记为带队人参赛,并组织其他2名队员参赛。决赛为现场抢答,以预赛每队成员得分总和排名,最终确定决赛参赛队伍。

3、时间:预赛为6月20日(星期五)下午4:00。决赛按照街道“七一”系列活动统一安排。

4、奖项设置。竞赛最终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4个。

三、知识竞赛组织领导

为确保竞赛活动顺利开展,街道专门成立由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任组长,纪委、组织、宣传、党政办、监察室、社区教育学校、团工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街道组织科具体牵头负责竞赛活动的实施。

四、竞赛活动要求

1、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举行街道党的群众路线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各相关科室要做好组织协调,及相关宣传工作,使此项活动真正达到赛学结合,先学后赛、以赛促学的目的。

2、要精心组织。各单位党组织要把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心组织好本单位的选拔赛,确保选出高素质、高水平的参赛人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为直接责任人,要确保人员到位,活动有序开展。

3、要认真参赛。参赛人员要严格按照赛制规则,做到讲文明、守纪律,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发挥最佳水平。各参赛对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增进团结,全面展现我街道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