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厂迎十八大保纯洁性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23 09:54:16

自来水厂迎十八大保纯洁性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庐办发【2014】42号文件和庐住建组【2014】16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经厂支部研究,结合局总支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厂党员队伍中开展“迎接十八大、保持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扣“迎接十八大、保持纯洁性”这一主题,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年大变化,新跨越,我该怎么干”讨论主题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目标,紧密联系党组织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进行一次党的宗旨、党纪党风和社会责任教育,着力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精神状态不佳、自律意识不强、社会责任感缺失等突出问题,促进全厂广大党员在推进和落实重点工作中创先争优,切实做好全县供水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目标要求:

“迎接十八大、保持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紧密联系我厂供水中心工作和党员思想实际,以维护供水安全、促进供水事业发展、服务庐城经济为主线,以加强支部建设、服务用户为重点,切实做到对党建工作认识有新提高,在改善作风中有新成效,在廉洁自律有新要求,从而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1、坚持正面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加深对党的理论、路线、纲领的理解,使广大党员认识到虽然形势发生变化,但党员的宗旨意识不能变,党员的先进性不能变,供水人肩负的使命和职责不能变。

2、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服务观念。注重回应社会关注的供水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帮助用户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让服务对象切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成效。

3、坚持廉政教育,进一步在全厂上下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率先垂范,利用听党课,自警专题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等系列活动,加强党廉教育,细化和落实好廉政风险防控、廉政监督和腐败惩治等制度,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

4、坚持重点重抓,进一步筑牢支部执政基础。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切实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推动支部组织的规范化、制度的科学化和活动的正常化。积极推行党务公开,落实普通党员对党组织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保障党员的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三、主要内容及步骤

根据局总支统一部署,此次“迎接十八大、保持纯洁性”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分学习教育、分析评议、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

1.学习教育阶段(6月底至7月下旬)

(1)制定计划和动员部署。根据局党总支要求,结合本厂年度工作任务,制定出切合本厂实际的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题、要求、方法步骤和措施,拟定于7月第一个周末召开全厂动员大会,传达文件精神,全面动员部署。

(2)搞好学习培训。充分利用“职工文明学校”以及厂支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同志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把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组织观念和监督意识、法纪观念和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3)组织专题讨论。以厂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基本要求,扎实开展“对照共产党员标准,创先争优‘五带头’”大讨论活动,概括提炼出个人创先争优的具体标准,作出公开承若,使党员在学习动员阶段有真正收获,在分析评议时有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明确方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行为准则。

2、分析评议阶段(7月底至8月下旬)

(1)广泛征求意见。围绕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厂支部将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要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对征求到的意见经认真汇总梳理后,及时如实反馈到每个党员。

(2)排查突出问题。全厂党员要对照“五带头”要求,全面查找在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报告;领导干部还要从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等方面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涉及群众利益诉求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和个人。

(3)开展剖析评议。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自我排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形成个人剖析材料。并通过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力求做到全面深刻,触及灵魂。

3、整改落实阶段(9月份)

(1)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征求意见、剖析查找出的问题和民主评议中反映出的问题,党员个人要制定整改措施;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布,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措施的落实。

(2)集中进行整改。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把整改贯穿于活动全过程。对党员整改承诺事项、履行监管职责、解决供水行业行风建设热点问题等情况要通过邀请行风监督员、服务对象进行公开评议,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对照标准,勇创一流业绩、树立良好形象。

(3)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反映强烈的问题,引导党员把解决存在问题和落实创先争优具体要求、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

四、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厂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和开展。

2.加强指导,注重实效。厂支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按要求接受局总支的检查督导,及时上报活动进展情况,总结经验。

3.加强宣传,造浓氛围。利用厂网站、宣传橱窗开设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同时通过召开会议、张贴标语、信息报送、印发资料等形式,强化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引导,让广大党员干部人人皆知、个个参与。认真做好活动中好经验、好典型的总结和宣传和推广,造浓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