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领导点评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19 09:07:36

安监局领导点评实施方案

一、点评范围

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党组书记作点评,每名党员都要被点评。

二、点评方式

领导点评按照局主要领导对总体工作及每名党员创先争优情况,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党员进行点评。结合民主生活会,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进行点评。

二、主要内容

领导点评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总体要求和创建“五个好”党组织、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

1、创先争优活动组织推进情况;2、公开承诺事项兑现情况;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4、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5、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2、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点评内容。一是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二是践行承诺的情况;三是业务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四是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情况;五是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

三、点评步骤

一是点评前,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文创组发号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二是邀请部分企业负责人和其它方面的代表,召开基层创先争优座谈会,通报我局一年工作情况,征求他们的意见。点评中,要实事求是逐个党员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提出今后努力方向,确保点评质量。

四、点评方法

我局采取的点评方法进行集中点评,结合机关总结和民主生活会集中点评。通过点评,明确方向,点燃工作激情,激发工作活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

五、点评时间

本次领导点评于2013年1月20日之前完成。

六、整改落实

党员干部要按照领导点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扎实抓好公开承诺事项的兑现。

领导点评情况要作好记录,建立台账,并通过适当方式进行公开。

七、有关要求

1、注重推动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安全发展主题,根据党员的岗位职责,坚持干什么就点评什么,促使党员把创先争优体现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2、注重激发内在动力。坚持鼓励为主,积极引导,总结新鲜经验和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点出动力,评出干劲,形成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3、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局点评方案,落实点评责任。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点评活动,及时解决领导点评工作中,点出的问题,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