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企业技能比武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30 10:50:21

供电企业技能比武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供电企业员工的技术、技能水平,并进一步深化供电企业专业人员教育培训,强化作业现场安全和质量管控,夯实供电企业生产安全基础管理,更好地服务好经济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安全、质量、服务”的主题,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提高员工业务能力为目的,做到“工作现场就是练兵场、工作现场就是检验场”,不断激发员工勤奋学习、钻研业务的热情,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二、组织机构

1、变电运行专业评比组:

2、配电检修专业评比组:

3、营销专业评比组

三、参赛对象

供电公司各供电所(站)、生产专业二级机构及鹏润公司宁兴分公司工作的员工。各供电所、营业站必须以所属供电所为单位挑选人员(水东、竹笮、田头合并为一个单位组队,青塘、赖村合并为一个单位组队)参加变电运行专业、配电检修专业、营销专业的技能比武,每个项目选派3人;生产专业二级机构必须按照自身专业特点选派人员参加变电运行专业、配电检修专业、营销专业的技能比武,每项3人;鹏润公司宁兴分公司必须选派3人参加配电检修专业技能比武;变电工区必须选派6人,分2个队参加变电运行专业技能比武,并选派3人参加配电检修专业技能比武;线路工区必须选派9人,分3个队参加配电检修专业技能比武;调度中心必须选派6人,分2个队参加变电运行专业技能比武,原则上1人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

四、供电企业技能比武项目内容

本次技能比武分两个方面考评各队参赛人员个人技能及团队综合素质。第一个方面是综合理论知识,内容范围为供电企业文化、营销知识、安全生产基本技术知识等,各参赛人员考评结果作为个人技能水平优胜奖的排名依据,并按20%的比重带入到集体奖项的评比分。第二个方面为各专业实践技能,各专业实践技能以参赛队评分,并按80%的比重作为集体奖项的评比分,变电运行专业的内容为故障状态下运方调整倒闸操作;配电检修专业的内容为配电设备现场检修及故障判别方法;营销专业的内容为抄核收。

五、比赛细则

1、报名时间:各供电所(站)、各生产单位在10月31日前根据要求报名,参赛人员姓名上报至工会办公室。(变电运行专业的参赛对象为调度通信中心、变电工区及供电所人员;配电检修专业的参赛对象为各供电所(站)及线路工区、客户中心、宁兴分公司人员;营销专业的参赛对象为各供电所(站)、客户中心、电费管理中心、电能计量所人员)。

2、比赛时间:11月6日

3、比赛安排:综合理论知识比赛时间为上午8:30至10:30,各专业实践技能比武上午11:00至12:00和下午2:00至17:30。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武设个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个,奖金1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800元;三等奖5个,奖金500元。每个专业均设团体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个,奖金2000元;二等奖1个,奖金1500元;三等奖1个,奖金1200元。并设参与奖。

七、其他

各项目评分细则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