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民主评议选题评议方案

时间:2022-09-25 10:08:02

发改局民主评议选题评议方案

一、选题评议主题

我局在全面开展政风行风建设的同时,并征求行评代表意见,选择2个方面工作作为我局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选题评议项目。

1、努力提升择商选资,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

2、全力维护物价稳定,强化价格监督检查

二、选题评议主要内容

(一)努力提升择商选资,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

一是组织开展好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二是研究制定全市重点项目调度推进办法,加强对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尤其是87个重大建设和推进项目的调度管理。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定期召开重点项目联审会议,为全市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提供优质服务。四是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政府投资项目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配合上级对口部门做好项目稽查。

(二)全力维护物价稳定,强化价格监督检查

一是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实现市场价格监测常态化。二是加强日常监管,积极开展物价专项检查。三是认真受理价格举报,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作用。四是注重宣传引导。

三、评议目标

1、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局将围绕“服务项目,促进发展”的工作宗旨,以团结、开拓、进取的精神集中力量,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全市经济增长。

2、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物价调控措施,加强和改进价格调控,积极稳妥的推进价格改革;继续实行重要商品价格监测制度,强化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围绕民生价费热点问题,重点开展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和重点时期价格监管,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四、时间安排

选题整改工作必须贯穿评议工作的始终,集中整改时间至2013年12月31日。

五、具体措施

1.加强宣传。通过报刊、杂志、电视台、网站、等方式使全市项目业主学习掌握产业政策、业务知识及中央、省的投资导向,指导企业用好、用足中央和地方相关政策。同时广泛宣传价格有关知识和市场价格变动趋势。

2、强化项目服务。对企业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跟踪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对项目策划、审批、争取资金等实行“一条龙”全程服务;立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在转型升级、项目用地、资金需求、市场开拓等方面存在困难问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信息沟通和信息宣传的作用,加强相关单位之间的协调合作,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全市经济增长。

3、强化价格监测。从大型市场的农副产品经营户中聘请8名义务价格监督员,对30多种群众生活必需品实行定时定点市场巡查和监测,及时把握市场价格动态。

4、加强民生服务。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作用,坚持价格举报值班制度,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二十四小时畅通。认真受理价格咨询投诉举报,及时处理群众关于出租车多收票价、医疗、药品价格过高等举报,对侵害消费者的行为,我们立即责令经营者给予改正,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六、工作要求

选题评议工作是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科室(单位)要统一认识,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1、认真组织实施。做好每个选题评议的组织发动、问题征询、整改成效汇总。

2、及时报送信息。各职能科室要按照选题评议的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各项选题评议内容的信息上传。局办公室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将相关信息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