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方案

时间:2022-09-22 11:12:16

县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县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农机安全防范措施,积极构建农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促进我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根据《市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日活动方案》精神,结合我县农机管理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日活动”,由农机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一线检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农机安全生产隐患,促进农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位,坚决杜绝较大和重大农机事故,使各类农机事故明显减少,确保实现我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目标。

二、检点

1、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其驾驶人无牌、无证作业;

2、积极配合公安交警等部门,排查上道路行驶拖拉机超速超载、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年检等严重违法行为;

3、插秧机、烘干机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农业机械;

4、拖拉机培训机构、农机维修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农机生产经营单位;

5、拖拉机摸排台帐。

三、集中检查时间

自2013年1月5日起,每月5日作为全县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日。

四、检查工作要求

1、落实责任。各乡镇农机管理站对辖区内的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日活动负全面责任。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切实组织好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日工作。

2、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有关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日活动,对集中检查日活动开展得好的典型要及时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鼓励群众举报,强化社会监督。

3、强化监督。为确保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日活动深入开展,防止活动流于形式,取得实效,县农机管理站将适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和明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各乡镇农机管理站要在每月6日以前,将农机安全生产集中检查活动开展情况上报县农机监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