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中心百日行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23 10:47:33

国资中心百日行动实施方案

根据吉区优发号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推进开放型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按照区里统一部署。从4月份开始,在我中心范围内开展一次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服务企业“百日行动”,为了使这次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认真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切实转变职能,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法,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目标任务

我中心的帮扶企业是电缆公司和玉华水泥公司,通过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实现服务载体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质量优化,从而达到与企业排优解难的措施进一步得到落实,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得到解决。同时建立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

三、组织机构

四、活动内容

1、增强服务意识,围绕经济建设中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好安商帮扶工作,切实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使玉华水泥公司新建项目40万方混凝搅拌站早开工,早投产,确保招商引资任务的全面完成。

2、提高办事效率,集中力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对企业投资项目涉及行政审批的事项,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努力办好,想方设法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3、优化投资环境,要牢固树立“心系企业,服务企业”的理念,尽力尽职为企业排优解难。

五、方法步骤

服务企业“百日行动”从4月份开始,分以下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4月上旬)

根据区里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中心全体职工大会进行动员,明确活动内容和要求。

第二阶段:走访收集问题阶段(4月中旬至下旬)

派出人员深入电缆公司和玉华水泥公司,听取意见,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收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第三阶段:办理落实解决问题阶段(5月上旬至6月上旬)

针对了解收集企业提出的意见和问题,要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催办、督办、保证办理效果。

第四阶段:回访反馈补课整改阶段(6月中旬至下旬)

对企业进行上门回访,核实具体事项办理情况,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服务企业“百日行动”取得效果。

六、具体要求

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动”是促进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