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整体搬迁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29 03:03:05

公立医院整体搬迁工作意见

按照《县城区公立医院整体搬迁筹备工作方案》要求,为切实做好7-9月份各项筹备工作,特制定本指导意见。

一、做好城区公立医院整体搬迁资产统筹利用工作。

为综合统筹利用医疗卫生资源,充分发挥资产最大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损坏、流失、浪费,咨询上级专家意见,结合我县实际,4月份县卫生局草拟了《城区公立医院整体搬迁资产统筹利用工作方案》,已呈报县人民政府。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方案及时作出批示:“方案需征求县人大和县政协的意见”,卫生局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分别向县人大和县政协领导汇报了工作。5月中旬县人大、政协分别召开了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座谈会,对县卫生局草拟的《城区公立医院整体搬迁资产统筹利用工作方案》征询了意见。目前已将征询意见情况进行了梳理,形成了书面意见,7月份准备向县政府汇报,力争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此方案,争取9月份前能够开展实施。

二、做好城区公立医院整体搬迁卫生技术人员储备工作。

为基本解决卫技人员紧缺的问题,确保城区公立医院搬迁后临床科室的正常运转,根据人员需求测算,结合我县实际,4月份县卫生局草拟了《县城区公立医院整体搬迁卫生技术人员储备计划》,已呈报县政府,7份月将与人事、财政、编办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召开相关部门会议,形成统一意见,争取在9月份《县城区公立医院整体搬迁卫生技术人员储备计划》能够开展实施。

三、做好大型医用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工作。

为了顺利推进城区公立医疗机构布局调整,进一步满足全县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更好地提供医疗服务,改变我县大型医疗设备稀少、整体设备配置落后的现状,4月下旬县卫生局草拟了《关于购置大型医疗设备的请示》并经县政府批准,同意县人民医院采购一台1.5T核磁共振(MRI)和一台16排螺旋CT大型医用设备,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后将原有的一台老式双排CT留给县中医院使用。5月上旬已按卫生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大型医用设备配置与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向省卫生计生委申请办理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证。7月份做好申请办理配置许可证的跟踪工作,待配置许可证下发后,8-9月份做好政府招标采购工作及安装、调试。

四、做好人员培训工作。

根据城区公立医疗机构布局调整后各相关医院科室设置和人才需求情况,选择性地安排人员培训。8月份,各相关医院选派10名医生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五、解决城区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紧缺问题。

积极与人事、财政、编办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召开相关部门会议,通过重新调整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保院的编制,解决人员编制紧缺问题。

六、做好搬迁日实施方案的制定。

县人民医院于8月30日前完成搬迁日实施方案的制定,并上报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