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广告设施整治工作意见

时间:2022-06-19 09:36:00

城管局广告设施整治工作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执法局《关于对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的通知》、《区城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区户外广告实际,经局研究决定,从8月26日开始对全区范围内的户外大型广告(楼顶广告、大立柱广告、大型招牌及墙体广告)设施安全进行整治,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围绕“省运会”及秋季多发极端天气等特殊时期,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面排查全区范围内的户外大型广告设施的安全隐患,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及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户外广告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二、工作原则

严格执行市局《关于对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的通知》、《区城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临办发[2012]46号文件规定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范围、内容和方式,结合我局职责范围,加大广告设施安全监管,不放过每一个相关广告企业(单位);不放过每一块户外大型广告设施,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管理,使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覆盖率达到100%。

三、实施步骤

(一)(8月31日前),户外大型广告设施产权单位、业主自查。户外广告产权单位、业主于8月31日前,对所属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安全自查,并向区执法局提交安全保证书。户外广告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必须采取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整改,确保设施安全。

(二)(9月1日至9月15日),组织安全检查。局户外广告设施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户外大型广告设施安全进行普查、督导,建立全区户外大型广告管理数据库;户外广告设施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单位广告设施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9月15日前各单位必须对2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聘请有资质的检测单位)进行安全检测并出具安全检测报告,健全安全检查、安全检测的文书资料,做好检查记录,并向区执法局提交安全检测报告书。没有提供户外广告设施安全检测报告书的广告设施,一律依法拆除。

(三)城区门头招牌、小型广告由相关执法中队辖区管理,对陈旧、破损广告,督促其单位(业主)更换或拆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依法拆除。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户外广告管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努力清除和杜绝户外广告设施安全事故隐患,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重大危险源监控的长效机制,局成立户外广告设施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兼任办公室主任,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设在局空间资源运营科。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指挥,分管负责人要靠上抓,切实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覆盖”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始终保持“科学、认真、谦虚、务实”的态度,搞好这次安全整治工作,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

(二)跟踪监察,全面管理,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实行检查登记、整改、验收的全程监察事故隐患治理制度,对户外大型广告设施安全,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对已整改的事故隐患,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隐患再次出现。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巩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效果,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