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中心考核指导意见

时间:2022-04-18 03:46:00

农技中心考核指导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以及各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健全完善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三大体系,切实强化技术创新、技术推广、人才培养三个关键环节,大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不断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经研究,现对2012年度镇(区)农业服务中心农业技术业务工作考核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中央、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农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紧紧抓住“三化同步”(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战略机遇,组织开展“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全面建设“五有”乡镇农技推广综合服务中心;全县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努力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农民收入持续增加,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主要突出三个方面:一是着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提高科技支撑能力;二是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建设,稳定粮食生产,确保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三是着力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三个着力推进”为基本考核内容,基本分为100分。同时,按每项着力推进内容的要求再细化分解若干小项,设置分值,量化考核。在基本考核内容百分考核的基础上,增设加减分项目。

三、考核办法

(一)考核依据。以上考核内容以台账资料和相关业务站检查、验收结果为准,项目争取、先进表彰和发表文章以提供复印件为准。

(二)加分原则。以上考核内容中,着力推进内容加减分不超过本项基本分;同一加分项目若获数次加分,则选择其中最高分计分一次,加分项目中的所有加分的累计分,第一名按一定比例折算成20分,其余各镇(区)按此比例统计折算得分。

(三)考核方法。县农委目标考核领导小组和有关业务科室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对各镇农业服务中心着力推进要求内容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年终综合考核。年度考核设农业技术业务工作先进奖六;党风行风廉政建设出现问题受到查处、机关作风建设受县通报批评、发生较大面积农业生产事故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受查处的,实行一票否决。

(四)表彰奖励。年终县农委根据各镇农业服务中心农业技术业务工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在全系统农林工作会议上予以表彰,并报当地镇人民政府备案。获奖单位将在下一年度优先安排各类农业科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