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伤”纳入工伤保险意见

时间:2022-02-17 04:31:00

“老工伤”纳入工伤保险意见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关于印发市国有企业“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精神(营人社[]号),切实做好国有企业“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工作,解决国有企业“老工伤”历史遗留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二、确认范围

1、国有企业年12月31日前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按政策认定为工伤的在职职工和已退休工伤人员(含死亡)及领取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亡职工亲属。

2、破产、兼并、改制后国有企业的解除劳动关系人员。

三、确认程序

国有企业的主管部门是本次确认并把“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的责任主体,确认合格后报“老工伤”统筹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四、确认必备材料

1、确认“老工伤”时,由用人单位提供原劳动保障部门作出的工伤认定决定书(没有工伤认定决定书的提供劳动保障部门作出的工伤事故审批表或者审批报告)、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企业职工伤残证。

2、用人单位或者上级主管部门按照事故发生时间有关规定作出的能证明事故发生和因工受伤的事故批复或决定、其它能够证明职工因工受伤性质的原始资料。

3、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具有职业病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具的初次诊断为职业病的证明原件。

4、建立“老工伤”人员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并提供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

五、时间划分和具体要求

1、5月30日前,市政府召开国有企业“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工作会议。

2、6月1日——6月10日,组织企业主管部门填报“老工伤”人员确认表。

3、6月11日——6月20日,领导小组审核由主管部门上报的相关材料和确认表。

本次确认工作以各主管部门确认为准,如有遗漏或瑕疵由各部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