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局作风整顿工作意见

时间:2022-02-16 02:57:00

计生局作风整顿工作意见

一、总体要求

以深化进修理论科学开展观运动为契机,从增强党的在朝才能建立的高度,结实树立抓作风就是抓出产力、竞争力的认识,环绕“生态城区、现代”的开展定位,践行“务实求成、事尽精髓”的精力,起劲把生齿计生任务推上一个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开展供应坚实包管。

二、目的义务

环绕“进步看法、反省问题、整改完美、改变作风”的总体目的,经过对全局干部进行思维作风、学风、任务作风、指导作风、生涯作风等方面的具体整理,起劲做到“四个特殊”:

一是特殊讲大局,一直坚持对党忠实、效劳人民的坚决信心。全局干部要起劲用科学开展观武装思想、指点理论、推进任务,实在把思维和举动一致到中心、省、市和区委决议计划摆设上来,指导到践行“务实求成、事尽精髓”的精力上来。紧紧环绕“1413”开展计谋和“保增进、保民生、保不变”目的,找准连系点,不时立异任务,提拔效劳程度。

二是特殊讲支付,一直坚持艰辛斗争、甘于贡献的公仆本性。全局干部要强化责恣意识,切记人民重托,超凡支付,超凡起劲,把精神用在进步做事效率、立异效劳方法、改善民生上。要准确对待小我得掉,准确掌握好处关系,真正做到恬淡名利。要切记“两个务必”,树立过紧日子观念,严控公用经费开支,实在处理浪费糜费问题。

三是特殊讲实干,一直坚持坚韧执着、开辟进步的爬坡认识。全局干部要对峙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功必责实,紧紧环绕全局任务目的义务,连系全局任务实践,在优质效劳,进步效率上下功夫。要对峙首问担任、限时办结、责任追查、社会评断和绩效审核准则,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四是特殊讲规律,一直坚持清正清廉、公正正派的优越形象。全局干部要严守政治规律,恪守规章准则,包管政令疏通、令行制止;要严守组织规律,确保民主决议计划、科学决议计划;要严守群众任务规律,盲目维护群众权益。

三、步调办法

此次作风整理运动要与进修理论科学开展观运动各阶段任务严密连系,从2012年4月开端至8月完毕,分进修教育、对照反省、整改进步三个阶段进行。

(一)进修教育阶段(4月下旬—5月中旬)

1、进修教育。重点进修同志在第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主要讲话、刘奇葆同志在九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主要讲话和李春城同志在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仔细进修《中共省委办公厅关于对峙“四个特殊”实在增强指导干部党性涵养和作风建立的定见》等有关文件,加强全局干部参加整理运动的盲目性和自动性。要对全局科级干部举行一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专题讲座,进一步打牢思维根底。

2、专题评论。全局干部职工要连系进修理论科学开展观“解放思维大评论”及“行政效能暨开展软情况中心理念评论征集”运动,连系任务实践和本身思维实践,深化展开机关作风大评论。要把进修教育与自我反思相连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二)对照反省阶段(5月中旬—6月下旬)

1、反省内容。一查主旨认识、大局认识问题。首要看:能否准确处置了对上担任与对下担任的关系,能否真正让群众获得了实惠;能否摒弃部分(科室)好处,自动协调、积极共同,确保了全体任务结果。二查事业心、责任感问题。首要看:能否具有尽职尽责、喜欢岗敬业的职业品德;能否具有积极进步、勇创一流的精力相貌;能否对峙“任务高规范、营业创一流,单项争第一、具体抢先进”的任务规范。三查任务质量问题。首要看:能否真正按标准化效劳型当局(机关)建立的要求做事;重点任务能否有打破性发展;任务质量高不高、结果好欠好,能否有计划无办法、有开首无后果、有后果无亮点。四查效劳程度问题。首要看:机关行政效能暨开展软情况建立能否获得了实效,能否存在碰到问题绕道走、碰到坚苦推诿扯皮的景象;能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景象;能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刺耳、事难办的景象等问题。五查深化底层、深化群众问题。首要看:能否深化底层、深化群众展开了查询研讨;能否对底层、对群众、对外来生齿真支撑、真协助、真效劳。六查执行力问题。首要看:能否存在有令不可、有禁不止、律己不严行为;能否在落实上级摆设任务中讲前提、讲待遇、讲报答;能否存在妄想吃苦、浪费糜费的景象。

2、反省方法。一是小我自查。对照反省内容,全局干部展开自查自纠,深化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仔细梳理、分析缘由,制订出实在可行的整改办法。二是单元督查。局纪检组连系作风整理运动,按期不按期组织对全局机关办公次序及任务人员遵章守纪状况进行反省,发现问题实时改正。

3、反省要求:对峙走群众道路,执行开门整风。要环绕底层干部群众反映激烈、事关群众亲身好处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底层、深化群众、深化效劳对象,经过设立定见箱、开通热线德律风、发放寻求定见表等方式,普遍寻求群众的定见建议,对照反省问题。

(三)整改进步阶段(6月下旬—8中旬)

1、制订整改计划。针对搜集的定见建议以及对照反省发现的凸起问题,制订整改办法。整改计划要紧扣实践,凸起针对性、计划性和可操作性。

2、落实整改办法。树立科学有用的整改任务机制。落实科长担任制,要明白专人,担任制订整改办法并催促落实。对群众反映激烈、急迫需求处理的问题,敏捷整改。一时处理不了的问题,要制订整改计划、明白整改时限,发明前提积极处理,让群众感触到整改成效。

3、仔细总结验收。整理完毕后,全局各科(室、站)要对此次作风整理进行总结。全局将整改状况向底层单元、效劳对象传递,并接纳群众代表评断和在群众中随机抽样查询等方式,对全局展开作风整理状况进行群众称心度测评。

4、展开集中整治。环绕干部作风改变,进步行政效能,集中展开标准效劳专项整治。环绕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好处,集中展开标准行政法律行为专项整治,以集中整治进一步推进作风整理运动。

四、保证办法

(一)强化指导。成立局机关作风整理指导小组,对本次作风整理运动进行全程指点、全程跟踪、全程督查。全局各科(室、站)要连系本单元进修理论科学开展观运动的摆设布置,深化展开作风整理运动。整理运动中要勇于动真碰硬,有错必纠,包管整理运动不走过场,获得实效。

(二)强化宣传。各科(室、站)实时将反映作风整理运动的做法、经历、成效及将各阶段的动态信息报,由办公室整顿后实时报送相关媒体。要实时宣传作风整理中涌现的进步前辈典型,曝光违背任务规律、影响开展软情况的人和事。

(三)强化督查。经过公开监视德律风、受理作风投诉、暗访抽查、典型查处等方法,加大对全局干部作风规律、效劳标准的督查力度。对在整理运动中发作违背作风规律的,既要严厉处置当事人,又要追查科长(科室担任人)和分担指导责任。

要对峙把干部作风建立与本职任务严密连系起来,与为群众展开计划生育优质效劳连系起来,准确处置好作风整理运动与抓好本职任务的关系,统筹统筹,合理布置,把促进各项任务迈上新台阶贯串于运动一直,用任务效果来查验教育整理运动的成效,真正做到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