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目标管理考核建议

时间:2022-06-24 04:29:00

镇目标管理考核建议

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三县并举”发展战略,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我县“两区”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制定本考核意见。

一、考核对象及分类

按照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将20个乡镇划分为A、B、C三类进行考核。

A类:西屏镇古市镇象溪镇大东坝镇望松乡

新兴乡赤寿乡

B类:玉岩镇斋坛乡叶村乡樟溪乡枫坪乡

裕溪乡

C类:三都乡四都乡竹源乡新处乡谢村乡

板桥乡安民乡

二、考核内容

考核采取量化考核和非量化考核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考核基本分100分,其中经济工作占70分,其他工作占30分,另设倒扣分项目和加分项目若干个。

1、经济工作(70分),包括:

工业经济(A类35分,B类25分,C类10分);

新农村建设(A类25分,B类35分,C类50分);

财政综合管理(5分);

项目推进(5分)。

2、计划生育(6分)。

3、平安、综治、维稳工作(7分)。

4、信访工作(6分)。

5、旧村改造工作(4分)。

6、垦造耕地、建设用地复垦工作(3分)。

7、生态县建设(2分)

8、综合评议(2分)。

9、扣分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省级生态乡镇创建工作,以及与县委、县政府签订的各单项责任书工作及督查等工作实行倒扣分。

10、加分项目。省部级以上先进集体、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工业功能区块建设、旅游工作、中心镇建设、省级中心村建设、安置小区建设、人口普查等工作单列加分项目。

各考核项目的牵头组织考核单位见附件1。

三、考核程序和办法

1、各考核项目分别由相关组织单位牵头制定考核细则并实施考核,考核意见下发后20日内,各考核牵头组织单位拟订考核细则,送分管县领导审阅后报县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

2、各考核责任单位要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掌握考核对象的工作目标落实情况,建立台帐,进行动态管理,以此作为全年考核的重要依据。年终综合考核组单位由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农办、经贸局、计生局组成,其它考核项目确需赴乡镇考核的,需报县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

四、奖惩

(一)奖励

设乡镇目标管理先进单位6名,产生办法:A、B、C三类乡镇考核总分排名第1名的直接获得“乡镇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评选资格,再按各乡镇考核得分总排名从高到低取3名,从这6名中按得分从高到低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设优胜奖四名,产生办法:除获得乡镇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6个乡镇外,按各乡镇考核得分总排名取第7名至第10名为优胜奖乡镇;其它乡镇(受到黄牌警告、年度效能排行末位的除外)为达标乡镇。对获一、二、三等奖的乡镇,由县委、县政府授予“乡镇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分别奖励班子成员(年度在该乡镇任职须满半年以上)人均工作经费4000元、3500元、3000元,同时,干部年度考核评定优秀等次的比例可按20%掌握,并作为领导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对获得优胜奖的乡镇,奖励班子成员人均工作经费2000元;对达标乡镇,奖励班子成员人均工作经费1500元。对获得一等奖的乡镇,分别再奖励乡镇书记、乡镇长工作经费4000元,对获得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乡镇,分别再奖励乡镇书记、乡镇长工作经费2500元、2000元和1500元。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乡镇,根据乡镇财力,可自筹资金奖励除班子成员以外的干部人均工作经费1500元;其它达标乡镇,根据乡镇财力,可自筹资金奖励除班子成员以外的干部人均工作经费1000元。

(二)惩处

⑴年度综合考核总分排名最后一位的乡镇,予以黄牌警告。

⑵连续两年受黄牌警告的乡镇,对该乡镇书记、乡镇长和未完成考核任务指标的分管领导实行诫勉或降职使用。

⑶计生、综治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不合格(75分以下)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被一票否决的乡镇,该项目考核分折半计算;被一票否决、黄牌警告,或年度效能排行末位的乡镇,取消单位和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先进评比资格及年度考核评定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