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开展党委教育宣传意见

时间:2022-12-02 03:10:00

民政局开展党委教育宣传意见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兰委[20*]1号文件《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本局实际,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在局系统认真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就实施意见制订如下,要求各科室单位,加强学习,认真贯彻执行。

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

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高举旗帜、科学发展、创业创新”为主题,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营造“创业富民,创新强市”的良好氛围,把“两创”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努力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各项水务工作发展,扎实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兰溪的全面崛起。

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

一是牢牢把握主题,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主题即“高举旗帜、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二是始终贯穿主线,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条主线就是要把学习贯穿始终,真正理解和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三是明确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推进兰溪全面崛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深刻领会“增强发展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文化建设,明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等五个方面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刻领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认识到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发展战略;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兰水务[20*]1号文件关于今年全市水务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扎实工作,积极推进水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

1、明确阶段任务。在前一阶段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从20*年1月开始,6月底告一段落。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深化学习阶段(20*年1月初至2月底);第二阶段为专题教育、谋划思路阶段(20*年3月初至4月底);第三阶段为总结提高、推动开局阶段(20*年5月初至6月底)。各单位可根据以上安排,结合具体实际,作出灵活安排。

2、抓住主要群体。作为机关和事业单位,要重点结合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深化“三服务一争创”活动提高服务水平来开展。今年各单位要做好列入全市“三服务一争创”活动的充分准备。

3、丰富活动内容。各单位要按照“三贴近”的要求,丰富主题宣传教育的活动内容,增强生动性。根据市委宣传部部署,一是抓好局系统中层干部专题辅导和集中培训,在适当时候邀请市委宣传部领导,举办主题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并积极参加全市市管领导干部十七大精神的集中轮训。根据《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百员千场”宣讲活动的通知》(兰委办(2007]149号)要求,积极参与十七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在全系统开展“我为创业富民、创新强市做什么”大讨论活动,引导干部群众为“创业富民、创新强市”战略的实施献计献策。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坚定不移高举旗帜,创业创新再铸辉煌----20*年党员读本》一书,使用好《20*年党员作业本》。在此基础上,积极参与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和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知识竞赛。

4、着力解决问题。十七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要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实际,注重把水务工作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以解决水利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的实际成效,扎实推进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水务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人为本、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牢牢把握水利建设可持续发展这一关键环节,为新一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四、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我市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实践活动而作出的重大举措。局系统党委各支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建立组织,加强督查。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在局系统建立主题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邵茂良任领导小组组长,各支部为成员单位,精心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力求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此项工作列入年终综合工作考核自身建设主要内容之一。

3、加强宣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兰溪水务》,编写十七大精神主题宣讲专题,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各单位要通过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与和谐创建活动,使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过程成为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的过程,并及时向局办报送各类信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告一段落后,各单位在第二季度工作汇报会上,将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情况作出书面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