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管理意见

时间:2022-11-01 04:22:00

教科研管理意见

各乡镇教委、县(民)办中小学: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加强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学常规管理和教科研工作,特做如下要求:

一、严格执行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和课程标准

1、教育局根据国家课程计划,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及周课时安排表》(附表),各中小学要严格按此表安排各年级课程及周课时,开全学科,开足课时,不得随意变更,增减课程和课时。2、课改年级和非课改年级要根据和参照学科课程标准制定学科教学计划,设计教案。

二、加强薄弱学科教学

1、中小学要上好音、体、美课,教师要有备课,学生要有作业或练习。学校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2、小学英语课、科学课、品德课、信息技术课,七、八年级要加强地理、生物、信息技术课教学要加强教学过程管理。3、中小学各学科要全部列入教师业务考核考评,与评优、评模、奖励、晋级挂钩。4、坚决打破小学的包班制,除作文课外,小学学科不得安排连排。

三、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各乡校要严格执行《衡水市中小学校常规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活动时间,严格控制学生课外作业总量,严格控制考试次数,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四、加强教科研工作

1、加强校本研训。2、健全教科研组织,完善教科研制度。3、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教科研活动。4、课题研究工作要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