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时间:2022-10-15 04:01:00

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和**委组织部在强化自身建设活动中坚持开门搞教育,多渠道、大范围、多方式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开门纳谏中完善自身,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登门征求意见。7月份,和**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由部领导和组织系统单位一把手带队,分成八个征求意见小组,深入到农村、社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中,虚心征求联系点党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下级单位党组织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查实情、听实话,进一步查找组织工作、组工干部和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市委组织部已走访单位135个,走访干部群众20000多人次,收到意见和建议52条。

二是座谈征求意见。采取召开各个层次的座谈会、联席会议等方式,面对面地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对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的意见建议。7月1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乡镇党委书记、部分村支部书记、部风监督员、部分老干部、老同志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会提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召开各个层次的座谈会15场次、联席会议8场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35条。

三是致函征求意见。市委组织部向上级组织部门和市委、政府、人大、政协、纪委发放55份《征求意见函》,征求对全市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回收率90%以上,征求意见建议15条。

四是问卷征求意见。全市组织系统采取调查问卷的方式,着重围绕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自身建设、组工干部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把问题找准、找深、找透。全市共印发调查问卷1500份,征求各类意见建议428条。

五是设置意见箱征求意见。通过设置意见箱、意见薄、开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专线电话、在《和**党建网》上开设征求意见栏、设立电子邮箱、部长信箱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意见建议。目前,全市共设置意见箱26个,开通热线电话15部,征求到意见建议2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