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安全工作小结

时间:2022-02-14 11:04:00

街道办安全工作小结

二○一○年,我办事处安全工作紧紧围绕工作大局,认真按照市安委会对我办事处安全工作的要求,不断完善和落实工作措施,以突出控制城区火灾发生和减少火灾损失、用电和用气人员伤亡,加强对民营企业、危化品的安全监督为工作重点,确保方亭城区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了目标。现就我办事处二○一○年安全工作进行总结。

一、大力加强板房安置点安全工作

为了提高过渡期间灾民集中安置点的安全监督管理水平,预防和遏制广大灾民再次遭受各类安全事故袭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我办事处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完善了《万科小区灾民集中安置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万科小区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整改报告制度》、万科小区置点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制度》、《科小区安置点安全事故报告制度》,落实了相关责任人,并明确其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方案。并定期请消防部门进行消防演练,对板房居民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从根本上加强了安置点用水、用电、用气、用火、防雷等安全,保障入住居民的安全过渡。

二、继续加大对城区安全生产的督查,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办事处安委会组织社区并牵头相关单位不定期对城区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和抽查,针对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立即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社区、民营企业对安全工作也相当重视,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整改。

三、不断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协调市上相关部门及各社区利用安全生产例会、安全培训会议、并结合重大节日和全民安全月活动,加大对城区以防火、交通安全、民营企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并利用电视、报刊、社区墙报、板报、专栏等多种形式对广大社区居民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四、突出重点,加强监督,认真开展各项专项整治

(一)安全生产“三项行动”

办事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成立了安全生产“三项行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并召开了由社区、辖区民营企业参加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的落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各社区和各生产单位对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制定了行动方案,落实专人负责,将专项行动落实到具体部门、项目,并认真进行自查和处置,切实排查和整治一批安全隐患;组织、安排、督查本单位对照所属行业和领域的专项行动重点内容进行自查自改。

(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

办事处安办对危化品生产企业、危化品使用企业、加油站、加气站、罐装液化气经销门市部及烟花爆竹经销点,进行查“三违”、查隐患、查制度、查培训、查应急救援体系等的“五查”活动,对危险源进行排查,对所查出的问题,督促进行整改;对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要加强危化品出入库房及运输过程中的监控;对烟花爆竹经销点要查制度、查消防隐患,督促其安全达标,重点查处非法销售和不规范储存;对加油站、加气站、液化气经销点要查制度、查职责、查消防隐患,严格防火措施,消除火灾隐患。

(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专项整治

办事处安办不定期对学校、商场等人员集中聚集的公众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其安全机构、安全制度制定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其负责人对其楼梯、过道、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并敦促其做好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措施。

(四)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针对此次活动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制订了《方亭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迅速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办事处主任尚海同志在“安全生产月”动员会议上强调抓好“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性,并要求安委会将此次活动月内容认真传达到办事处各民营企业、各社区,使活动开展得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活动期间办事处各部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之间密切配合、紧密联系,使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声有色地展开。

总之,我办事处二○一○年安全生产工作在主要领导的关心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指标。在明年,我们将确保措施再完善、力度再加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强化宣传、严格执法、深入治理、压降事故、为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为我市重返“十强”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