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农民科技致富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09 09:01:57

青年农民科技致富工作总结

青年农民是农业生产的主力军,他们在农村作用好坏直接影响着农民致富,农村社会安定。抓好青年农民科技致富促进会的成立和活动的开展,走科技助农之路,推动农村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已形成了人们的共识。按照县关工委的工作安排,建立青年农民科技致富研究促进会。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一、把青年农民组织起来,使他们成为农村科技致富的主力军。镇关工委和党委、政府一道从技术、资金、销售全方位进行跟踪服务,使他们的能力得到充分发挥。把他们的时间、精力全部用到科技致富上。

二、成立镇青年农民科技兴农研究会。吸收了全镇1200多位青年农民入会,为青年农民实现科技致富提供了保障。

三、开办了镇农民技术学校,聘讲了高级农技师为农民讲授农业技术。

四、引进科技培训。请县阳光办在镇将1200多位青年农民进行为期四天的种植和养殖业技术培训。使他们学会了种养殖技术。

五、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组织青年农民更新技术。组织青年农民到三台、安县、梓潼、南充、西充进行考察学习。借鉴别人的先进经验。邀请南充农科院花生研究所崔富华教授两次来镇对种植黑花生技术培训。

六、组织产品在12届西博会、九届农博会进行展出。镇的养生粗粮面、富硒黑花生在展会上受到客商的青睐。光富硒黑花生一项在展会就签下2012年销售60万斤的订单。

七、广播宣传,到了种植季节由专业农技员在广播宣讲种植技术,实现科技种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