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3 06:35:00

医院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办院宗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进技术创新,增强辐射功能,按照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为构建浙南闽北边际区域医疗保健服务中心而努力奋斗。

一、全面加强业务建设,增强在浙南闽北边际区域的辐射功能。

1、提高医疗质量水平,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健全、完善各项医疗制度,规范各类医疗文书书写和诊疗规程;加强医疗安全学习教育,严格执行各项医疗制度,加大奖罚力度。

2、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专业学科发展。以“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为契机,大力推进各科技术发展,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培养与引进并重,努力培养学科带头人;加大对重点学科、重点专科的投入,创建浙南闽北边际区域的各学科专科中心。

3、引进新技术,开展新项目。加强同上级医院的协作,争取得到上级医院多领域技术扶持,派医疗骨干到上级医院“取经学艺”,因地制宜地引进新技术,开展新项目;积极挖掘医院发展潜力,拓宽服务领域,培育业务经济增长新亮点。

4、积极争取政府扶持,更新、添置医疗设备,提高诊断水平。发挥人才技术优势的引领作用,实现MRI、CT等大型医疗设备资源共享最大化;合理投入,更新、添置麻醉机、血气分析仪、争取开设ICU室,增强重危病人的抢救能力。

5、更新服务理念,创新发展思路。加强对外县病人的服务,建立长效机制,逐步提升医院在浙南闽北边际区域的市场竞争力。

二、全面提升医院综合服务水平。1、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水平。继续深化和完善绩效管理,加强人力资源管理,降低人力成本;加强对物资采购、各类设备、水电气的管理,控制成本,节约增效;全员参与,继续推行A管理模式。

2、努力完成各类医疗服务任务,积极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员的健康服务和石龙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各项工作。加强医疗支农工作,加大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技术帮扶。大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认真做好预防、保健等工作;加强医院应急救治工作,增加院前急救人员,添置中档救护车1辆,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治能力。

3、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向县政府争取将原水利局闲置的办公大楼调拔给医院,完成急诊楼项目建设及检验中心的装修。

4、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创建良好的医院文化品质。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长效管理工作;全员参与创建“绿色医院”活动,美化就诊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业余活动,营造文化氛围。

三、增强后勤围绕临床一线工作的理念,保证医院工作正常运行。

四、继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联乡助村、计划生育、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