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工作计划二

时间:2022-01-18 05:09:00

体育局工作计划二

2009年,我局将在总结上一年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完成以下工作:

(一)普及群众体育

1.全民健身是我局的根本任务,是全局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2009年,我局将充分发挥体育部门的职能作用,健全全县各社区、乡镇的体育活动组织,巩固组织网络;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搞好服务协调。推进职能转变,实现体育部门由办体育向管体育转变,在管理上下功夫,为基层体育工作出谋划策,组织、推动工作的落实。

2.组织群众体育是体育部门的工作标志。2009年,要以群众体育工作为重点,组织一系列的多种形式的群体活动,扩张活动外延,实现新突破,一年内要举办活动达2次以上。

3.协调组织社会各单位添设施、办活动,发挥各自的优势,使群众健身红火起来。抓好全县群众体育工作,探索符合群众需求又具时代色彩的群体活动形式,搞好假日体育等传统特色体育,创造更多的群众健身空间;加强体育工作指导,抓好典型,推进农村体育工作;以学校为重点抓好青少年体育,加强与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联系,指导好青少年俱乐部及学校课余训练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加强各类人群体育的发展,搞好职工体育、老年人体育、青年人体育工作。

4.体育总会要发挥管理、协调作用,每个单项协会年内举办活动2次以上(其中,钓鱼协会组织1次)。在联合办活动上进行探索,联合各行、各业,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政府体育向社会体育转变。

5.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为基层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

6.各乡镇建立文体站,条件成熟的村(居)民委员会争取成立1个以上晨、晚炼点。

7.要建立以乡镇为龙头,村民委员会为基础,农民体协或其它体育组织为纽带的网络体系,因地制宜开展小型多样的文体娱乐和健身活动。

8.要进一步做好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的挖掘、整理和推广工作,促进我县旅游业的发展;要培养民族传统体育人才,要把发展民族传统体育与增进地区民族团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联系起来。

(二)提高竞技体育水平

1.组队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级各类比赛,力争取得好成绩。

2.承办好各级各类比赛。

3.举办针对农村的“新农村杯”运动会、针对机关单位的“和谐杯”运动会、对工矿企业的“工业杯”运动会。

(三)进一步搞好少体校工作

1.抓好业余体校常规管理,密切与教育部门的联系,加强对少体校学生的管理,在提高运动成绩的同时,严抓文化学习;加强教练员队伍管理,强化岗位目标责任制,不断规范业训行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提高教练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2.继续实施云南省竞技体育“三星工程”,加大体育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输送力度,向上级体育部门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

(四)继续巩固小康体育特色县成果

2009年,我局将大力发展民族体育事业,保护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继续巩固和发展“云南省小康体育特色县”创建成果。

(五)加强农村体育事业的发展,推动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实施,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

在《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特别提到要“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开展农民健身活动”。因此,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我局应充分发挥体育部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继续争取资金,建设农村健身场地,增加体育健身器材,加大对农村体育的投入,努力为农村人口提供健身条件。

今后,我们将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明确职责,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总结经验,面向未来,再接再厉,面对新形势,实施新举措,取得新成绩,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努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新平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