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30 09:47:50

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计划

根据清单内容逐条、逐项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

一、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一)制定“一人一策”。剩余未脱贫困3户11人,根据每户脱贫户有1名劳动力或弱劳动力的情况,为其合理设置务工岗位。

:为在学校安置非坐班的保洁工作,让她既可以增加收入又可以照顾家;在村集体经济项目贝母种植基地务工,建立带贫减贫机制。

:在帮助持续发展庭院经济的基础上,在削片厂安排务工,确保稳定脱贫。

:安置到财源削片厂务工,增加稳定收入,确保稳定脱贫。

二、做好贫困人口综合保障工作

(二)落实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摸清各村60周岁以上老年贫困人口底数,及时上报街道民政办,更好落实好省里设立的60周岁以上老年贫困人口补贴政策。

三、分类实施精准帮扶措施

(三)强化产业扶贫。积极向贫困户宣传农业产业保险政策,使自己耕种的贫困户应享尽享。同时,街道产业指导员做好产业指导服务。大力推进七岔村乡村旅游、五岔村花卉种植、爱林村贝母扩大种植项目。

(四)强化金融扶贫。加大对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宣传,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贷款发展生产。

(五)加大扶志扶智力度。加强引导,动员贫困群众参与扶贫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加大对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人员的宣传力度;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引导贫困群众及其子女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深化社会扶贫

(六)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积极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开展扶贫志愿服务。组织开展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

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七)持续开展“五净一规范”。继续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活动。

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八)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对已退出的贫困村和已脱贫贫困人口,继续执行现有帮扶政策,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边缘人口不出现新致贫。

七、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九)加强党建引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能人带村”攻坚计划,进一步拓宽选任渠道,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加大贫困村发展党员力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开展“第一书记代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