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产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打算

时间:2022-04-11 08:15:06

农村产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工作调度,确保有序推进。

统一组织专门的工作队伍,按照测绘堪丈、政策解答、资料归档、确权颁证等工作要求,分工负责、分组推进,严把技术关、质量关、进度关,确保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快速推进。加快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农村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颁证移交工作,确保农村产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有部门管、有专人做。建立全县农村产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旬通报、月评比、季总结工作机制,加强工作督查,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情况,进行纠偏和业务指导,确保按时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二是探索工作路径,全面总结工作。

根据全县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多种形式的经验交流会,工作研讨会,研讨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寻求妥善解决办法,探索和发掘工作中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以点带面,为确权颁证整县推进积累工作经验。

三是深入广泛宣传,提高农民积极性。

多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宣传农村产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把政策讲透,问题讲清,道理讲明,增强农民主动性、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用好村民议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对确权颁证中的疑难问题,让群众议、群众决、群众定,有效化解各类矛盾。

四是切实抓好确权登记相关配套和后续工作。

对已经结束的乡、镇、村,进一步做好集体产权界定工作,以实现农村产权制度明晰,更好地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有效地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农民的财产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