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采伐限额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4 04:08:48

森林采伐限额工作计划

根据市局宁林政[2015]2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乡2014年度森林采伐执行情况和2015年度森林采伐限额计划管理工作实际,为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现将2015年度限额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森林年度限额采伐是控制森林资源消耗,保障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的一项措施。森林增长年度目标已纳入市年终考核的重要一项内容,为此,各村要高度认识,严格遵守采伐管理相关制度,切实履行好保护发展森林资源职责。

二、本次下达乡2015年度木材生产限额计划

仅限于林农人工林零星采伐。并且要求各村要及时将计划分解落实到村民组到农户,要求造册登记,张榜公布,实行木材生产计划分配公示制度。造册登记表交林业站存档。

三、严格执行采伐相关制度

1、坚持实行凭《林权证》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制度

农户在申请林木采伐许可证时,必须由农户本人携带林权证原件及村委会签署审核意见的林木采伐申请表及山场宗地复印件、公示证明到林业站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在此请各村委会行政负责人必须认真审核。否则一律不予以办理。

2、坚持实行天然林禁伐和人工林限伐制度

天然林一律实行禁伐。

对村村通一线(第一层山脊)以内及吴越古道和道场等旅游景区,坚持在不破坏林相的基础上对人工林可实行间伐措施,严禁“开天窗”式采伐。

3、坚持实行森林采伐设计制度

除林农零星人工林采伐外,其他片伐和抚育间伐的人工林达10立方米以上的,可根据农户提交的申请,由林业站进行采伐作业设计,并报市局审批同意后,要求在采伐山场座落地的村民组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如无异议后方可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

四、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

各村要加强对森林资源的保护管理力度,严禁在山场内采挖天然野生植物以及银杏等珍贵树木,请各村务必采取各种方式和渠道进行相互传达,加强相互监督和管理,确保林区稳定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