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领导班子群众路线制度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17 08:43:39

乡领导班子群众路线制度建设工作计划

按照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和整改落实工作要求,为巩固教育整改成果,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经乡党委研究,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围绕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着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实现反对“四风”、改进作风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任务分解

针对乡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方面问题,结合实际,明确制度建设任务和责任,制订《乡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任务分解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严格要求。各班子成员要亲自把关、亲自修改各项制度,切实担起责任人职责,确保制度建设计划顺利实施。各协助单位要认真起草、广泛听取干群意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各项制度的起草。

(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一切从实际出发,对各项制度的起草要遵循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的原则,确保修改完善和新制订的制度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能够取得实际成效。

(三)注重质量,按时完成。各协助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起草好初稿,各责任领导要及时修改审定。对重大修改变动的制度还要在班子会上讨论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