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包帮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3 09:48:30

挂包帮工作计划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要求,依照“转作风、惠民生”的相关部署,我局结合单位自身实际及其所帮扶的镇村的真实情况,特制定本年度“挂包帮”活动计划,明确了帮扶任务,落实了帮扶责任,完善了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活动能得以有效的开展。

一、继续协助并指导推进该村新农村建设和聚居点打造,完成待完成的危旧房改造30余户;以村小学为中心,努力完成100户左右的聚居点一个。

二、继续协助并指导实施乡村道路工程,完善现有2.5公里村道路的路面加宽及排水系统,提升通行能力;建立完善道路养护制度,分段落实养护责任人,解决其待遇,提高其积极性,强化督查、考核,确保道路经常维护、随时畅通。

三、继续协助并指导实施产业扶贫工程,全面完成核桃补植任务,建成标准核桃园6000亩;充分利用高海拔优势和当地农户长期种植习惯,把农户的庭院建设成标准的药园,栽植枳壳6000株、杜仲8000株、黄柏8000株、天麻120亩;种植向日葵1000亩;年内实现户平养猪10头、养鸡30只;新增3户养羊户,户平养羊60只;组织劳务输出240人;培育星级农家乐1—2家;鼓励发展小酒厂3家,带动促进养殖业发展,年产值实现400万元。

四、继续协助并指导实施职业技术培训工程,邀请有关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开展以核桃、中药材、向日葵种植和畜禽养殖为主要内容的实用农业科技服务活动5次。

五、继续协助并指导实施公共服务建设工程,按照省新农村建设标准,建成“1+6”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教育、引导个别农民参加新农合、新农保,达到低保和农村五保应保尽保,实现100%参加。

六、继续协助并指导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建成标准农田500亩、标准庭院150亩,规范建设生产道路、生产用水蓄水池3口,土地整理800亩,引水渠550米和相关配套设施;建垃圾池15口、垃圾收运点5个,配套垃圾运输车1辆,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文明创建。

七、按局班子成员2名、各直属单位2名、局机关各个股室1名的帮扶任务实施结对帮扶。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月到村开展群众工作不少于2天,在农户家至少住一个晚上;分管领导每月到村开展群众工作不少于3天,在农户家至少住2个晚上;驻村干部每月到村开展工作不少于7天,在农户家至少住3个晚上。

八、年底前到该村开展一次送文化活动,支持该村建成文化示范村。九、建成并完善社区书屋一个,落实相关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安排相关人员进行业务指导,配套好相关的管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