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工作安排

时间:2022-01-17 03:52:45

城建局工作安排

一、2014年工作目标

2014年,我局将按照“创建最佳人居环境,加强队伍建设管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多出优质精品工程”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把民心工程、亮点工程放在重中之重来抓,给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把环境整治的重点向贴近群众生活的区域延伸,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人居环境。

二、2014年工作安排

(一)积极执行城建计划项目建设

1.继续做好道路改造项目的管理协调工作,按时完成施工任务,提升我区整体环境建设。

2.积极推进大堤路/胜利大街节点改造工程相关工作。

3.积极争取多项道路改造项目列入2014年市城建计划。

(二)做好建筑业企业管理工作

做好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及常规管理工作;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按照诚信引导、科学监管、从严执法“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做好建筑市场执法特别是对施工分包检查工作;做好综合建筑节能督促检查工作,积极协调配合项目建设单位做好绿色建筑示范工程申报工作。

(三)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现场管理及硬环境建设工作

深入贯彻《建筑法》、《安全法》、《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身队伍自身建设;全力做好农民工安全培训教育、三类人员和特殊工种的考核工作,全面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监管制度,继续严格执行起重设备备案登记制度、季度例会制度,加大对无施工许可证(不进行安全备案)擅自施工的项目查处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季节性大检查及专项检查总结经验教训,加大汛期监管力度,同时确保对重大危险源的有效监管;加强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施工现场,加强扬尘、夹带泥沙的治理工作及围挡、绿网等文明施工的监管工作。

(四)村镇业务工作

继续配合满融管委会拆迁做好档案的调档工作,继续做好企业房屋他项权利登记证明和注销企业的房屋的房屋他项权证办理工作。耐心接待为百姓,按其要求提供房产产籍核档书面证明材料及进行政策性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