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局工作思路

时间:2022-12-08 08:48:05

检验检疫局工作思路

2013年,我们将坚持以“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总局“十二字”方针要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总局、省局各项部署,坚持“为国把关、以质取胜”的核心理念,进一步加强综合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增强服务发展能力,保持良好检验检疫形象,确保各项工作“上水平”。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加强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全局工作质量水平。

(二)进一步强化综合管理体系建设。明年是体系建设的优化期,结合我局“建局三年上台阶”的思路,加强综合管理体系运用,实现全局管理优化;坚持绩效考核导向,积极探索建立责任到人绩效考核办法;强化体系运用的娴熟程度,真正实现体系的管用有效。

(三)进一步提升保安全能力。全面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积极推进,确保明年6月份新港、栾家口港通过总局验收。继续推进“两个平台”建设和集中查验工作,结合港口实际情况,实现对进口木材的集中查验,提高疫病疫情检出率;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进出境散杂货物的“电子闸口”监管,推动建设“船舶联合查验单一窗口系统”,提升对船舶监管科学性。着力增强科技支撑能力,大力提升检测水平,积极拓展检测领域范围。

(四)进一步提升抓质量水平。加强企业监管,积极推进出口食品、进出口工业产品分级、分类管理。深化与地政府部门、联检机构合作机制,打造质量监管合力。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失信惩戒力度,提高企业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扎实做好《质量发展纲要》宣贯工作,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五)进一步加大支持地方发展力度。严格落实省局和我局出台的支持外经贸发展措施,采取“一企一策、结对帮扶”、“预约服务、一站服务”等措施,扶持重点企业发展;积极创新监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帮助企业应对国外技术贸易措施,促进外经贸发展。

(六)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和应用。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大力提升以“以质取胜、保国安民”为核心追求的国检精神,增强文化软实力。继续做好政工、人事、档案、财务等工作,推动全局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