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07 09:34:22

街道工作计划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攻坚克难的重要一年,将紧紧围绕全市总体部署,实施“五大战略”,超前筹划,抓住重点,创新办法,实现突破。

一是构建大学圈,尽千方百计,培育经济发展新亮点。在积极服务大学一期建设的同时,先期推动大学周边土地控制性详规的制作,打造以高教科研产业为龙头,教育培训、休闲旅游、会展经济等多种业态融合的环大学经济圈,实质性拉动城区向西扩张两公里。

二是打造大园区,历千辛万苦,隆起产业发展新高地。西海岸新区既是城市建设的大手笔,更是产业培育的新平台。我街道将积极抢抓这一机遇,持续推进北斗卫星应用和服务产业园区项目,加快信息技术产业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推进大开放,踏千山万水,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首位意识,视招商引资为经济发展的生死线,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不放过任何一个机遇,想尽办法,用尽全力,走出去,引进来,争取项目建设能有新突破,跻身全市开放第二梯队。

四是实施大改造,兴千军万马,重塑老城新区新形象。继续发动群众,依靠村居,自拆自建,加快推进“四大组团”18个旧村改造项目建设。

五是推动大民生,进千家万户,树立群众工作新气象。在继续深入开展情系万家进基层、机关干部大走访、党政领导下访周、便民咨询进社区等民生活动的基础上,结合群众满意度测评八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启动实施好新一批为民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