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联双争活动计划

时间:2022-08-20 09:39:03

双联双争活动计划

一、总体目标

从今年开始力争经过2-3年努力,有科学规划、有高效农田、有配套设施、有保障机制、有整洁村容;使有劳动能力的2户贫困户予以重点帮扶,实现有增收项目、有就业岗位、有稳定收入、有生活保障、有医疗保险的“五有”目标。

二、组织机构

组长:

副组长:

帮扶成员:

三、主要内容

1.加大机关党建工作对农村党建工作的支持力度,树立统筹城乡党建工作的理念,把机关和农村党建工作作为整体进行谋划,逐步形成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开展“支部连建”活动全年到挂钩村东海镇建民村村委会开展联合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不少于4次,不断增强农村党组织活动。

2.按照“民富、村美、风气好”的目标要求,帮助东海镇建民村理清发展思路,选准发展路子,制订和完善阶段性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及贫困户脱贫规划。

3.帮助开辟致富门路,重点突出项目帮扶,充分发挥部门资源优势,扶持东海镇建民村引进培育农业合作经济组织。

4.因地制宜帮助东海镇建民村兴办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造林工作。

5.帮助贫困户发展高效农业致富项目,并帮助解决好资金、信息、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力争通过1年的努力,使帮扶的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达到或接近中等农村家庭收入标准,具备自我发展的能力。

6.针对农村低收入家庭的特点和市场需求,组织特别困难家庭有就业能力的人员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并帮助其实现就业。

7.帮助挂钩的特别贫困户办理好农村低保、新型合作医疗、新农保等相关手续,落实农村最低生活保障。

8.切实关心结对贫困户的基本生活,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每年不少于两次),努力改善其生产生活条件。

四、结对方式

我局成立帮扶小组,局长总负责,在东海镇建民村开展“双联双争”惠民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