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党委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6 02:54:00

城建局党委工作计划

2012局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围绕建设“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幸福城区”的发展战略,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相约周四、夜访连心”为平台,进一步促进工作重心下移,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大力加强党建工作,推进规范化、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区“一区双城”共繁荣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加强党组织建设,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

1、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继续深化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严格落实“制度,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充分认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意义,努力增强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按照有关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党员培训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自身素质。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与服务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

3、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整体素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力度,成熟一名,发展一名。推进发展党员公示制、预审制和票决制,做好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工作。

4、加强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严格按“政治坚定、结构合理、精干高效、充满活力”的要求,把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业务精的同志吸纳到党务干部队伍中来。

5、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结对帮扶、走访慰问、过“政治生日”等制度,加强对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和普通党员的关怀帮扶工作,强化党员的归属感,营造互助友爱、团结和谐的党内环境。

6、做好党建考评工作。建立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将党建工作情况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的考核内容,并结合民主评议支部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各支部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对抓党建工作成绩突出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奖励,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提出批评,责成其限期改正。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在责任范围内使基层党建工作存在严重问题,并未及时解决,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强化教育、预防、监督的实际效果

1、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定期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从思想上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大堤,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着力提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自律意识,促使领导干部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业。

2、加强源头预防。继续完善建设项目资金财务管理、工程招投标、惩防体系等内部管理等各项制度。制定局政风行风建设中长期目标、行政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杜绝出现违纪审批、把关失控现象的发生。

3、加强监督力度。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加强对重点工程、重要领域、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和关键环节权力行使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突出工程建设前中后三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工程建设前严格查验相关施工单位的资质;工程建设中,对所确立的工程项目实行“工程项目计划开工联系单”,由相关人员签字、备案,落实了制约、监督工作机制;工程结束后,落实验收签证手续,严格财务结算手续。

三、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相约周四、夜访连心”等活动

1、“相约周四、夜访连心”。按照区委关于“相约周四、夜访连心”的工作安排,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目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机关工作重心下移。

2、“双千上万双带”活动。局机关干部、两所所长和局系统全体党员主动深入社区走访结亲居民家庭,加强与结对群众的联系,切实摸清群众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一批好事实事。

四、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促进全面持续发展

1、指导工会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排忧解难,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2、加强对团委工作的指导。指导团委加强青年职工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加强对班团干部的培训,创新团的活动。

3、充分发挥妇女、统战等工作的纽带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建设,按市里部署做好妇女,统战等各项工作。

4、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做好老干部工作,搞好走访慰问,支持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