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工作思路

时间:2022-05-13 09:14:00

交警支队工作思路

2011年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建设年”为中心,以“三项建设”为主线,以推进信息化建设和交管工作社会管理创新为重要载体和抓手,本着“打好一个基础,抓好三个层面”的总体思路,将“三项重点工作”和“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置于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大力实施以打造优良执行体系为核心的“精细化”管理,围绕“三创一办”总体要求切实做好“五项推进”,进而推动交通管理水平迈向新高。

(一)从战略向细节推进

1、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市交通秩序乱点难点进行排查登记,分轻重缓急逐一进行整治;对部分需进行综合整治的,由辖区大队向地方党委政府报告,形成部门联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排查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

2、鉴于因新建道路开通、交通组织方案调整、禁限措施出台等导致部门交通标线与标志、信号不一致、不完善的情况,拟组织专业队伍加强动态管理,完善警示、提示标志,打造精品设施工程。

(二)从单一向系统推进

3、建立规范化的事故黑点排查机制,建立警情通报制度,及时向上级反馈事故预防的情况,并将事故成因、事故预警、事故黑点排查治理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工作。

4、加快二期建设进度,完善交通诱导系统,移动警务管理系统等;配合市区,新区道路建设需要,扩大市智能监控指挥系统的建设范围;

5、加强科技投入,从技术层面给予“122”交通资询服务电话、快处快赔中心远程定责定损项目、移动警务管理系统等配套系统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确保上述工作顺利开展。

6、围绕交通保畅系统工作,继续做好机动车按尾号禁限、公交优先、控制机动车保有量过快增长等措施的调研工作,适时在市区有条件的主干道推行单向通行组织方案。

(三)从点向面推进

7、将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全面铺开,力争年内在各区县设立分点,更好地方便群众。

8、全面推进人民调解员机制,明年年内力争达到100%,将人民调解员机制纳入事故处理工作的补充,更好地化解社会矛盾。

(四)从管理向服务推进

9、完成驾管系统升级改造工作,提高考试能力,优化考试环境。

10、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增加智能监控指挥大楼业务大厅的服务内容,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

11、拓展服务领域,完善“122”交通资询服务电话服务精品工程。

(五)从临时向常态推进

12、认真对照“三创一办”总体目标,将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做到各项任务有落实、有量化、有考核、有奖惩;同时继续借助监控大屏加大监督力度,杜绝“平时不管理,迎检猛突击”的情况发生

13、加强网上办案培训,加大网上案件审核力度,规范网上案件办理,成立专职考评小组实行网上案件系统抽案月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