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政务公开计划

时间:2022-05-06 04:53:00

文化局政务公开计划

为切实推进体育系统的政务公开,保证人民群众直接行使民主权利,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根据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特制订2009年市文化光电新闻出版局政务公开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政务公开组织机构的作用

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强化部门责任,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明确各科室的责任和分工。要着重建立健全体育工作政务公开制度和措施,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题会议,把政务公开纳入年度考核。

二、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⑴体彩公益金购置健身路径招投标情况;

⑵上级部门有关体育工作情况;

⑶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⑷局本级财务收支执行情况;

⑸招待费、外出考察费、会议费、电话费、差旅费、医疗费、小车费;

⑹正常工资外的补贴、福利及考核奖发放情况;

⑺有关暂存、暂付款项情况;

⑻干部交流、考核、奖励情况及机关职工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

三、规范政务公开的基本形式和方法

政务公开的时间、方式要与公开的内容相适应。对固定性的办事内容(如办事程度、法律、法规条文等事项),要坚持做到长期公开;对阶段性变动的事项要坚持定期公开(如工作目标、财务收支等事项);对一些重大的经济活动事项要坚持随时公开。政务公开的内容要准确完整、简洁明了,在政务公开的形式上,本着规范、实用、便民、有利于群众监督的原则。采用各种有效的形式予以公开。

四、提高认识,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首先要提高认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增强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使政务公开真正落到实处。为了切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要制定一系列制度,在制度上保证政务公开的实施;另外,政务公开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政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将考试结果作为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在政务公开制度中工作不称职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调整工作岗位等处理,对在政务公开中弄虚作假、打击报复、侵犯群众民主权利等违纪行为的干部,纪检监察机关要追究其党政纪责任。政务公开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以此加强体育事业的发展。监督电话:市文化光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