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委反腐倡廉工作打算

时间:2022-01-12 08:32:00

机关工委反腐倡廉工作打算

党成立90周年,2011年。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条例》实施办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做好今年机关党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1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紧紧抓住《条例》及实施办法颁布实施这个机遇,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个核心任务,按照走前头、作表率的要求,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作风保证。

一、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积极协助党委有关部门抓好机关中心组学习的管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是四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要始终坚持把理论武装工作放在首位。不断总结推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学促学的做法和经验。针对机关党员干部的工作特点和学习需求,探索生动有效的学习方法,寻找富有吸引力的学习载体,为机关党员干部搭建开放、灵活、方便的继续学习平台。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培训,继续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把改进学风贯穿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二、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机关党组织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有效载体。今年是党成立90周年,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精心组织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及宝贵经验,增强党员干部知党、爱党、兴党意识,自觉为党分忧,为民奉献。市直机关工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以“创建赶超堡垒、争当进位先锋”为总目标,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本地本单位实际和工作岗位特点创先争优,努力把创先争优成果转化为我市赶超发展、提速进位、争创一流的强大动力。

三、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抓好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是机关党的工作的一项基本任务。要继续抓好学习培训,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机关党建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尤其是专职党务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引导党务干部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自觉按照《条例》要求开展机关党的工作。要切实抓好《条例》及实施办法的宣传和贯彻落实,着力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群共建和群众工作、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等方面有新突破,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上取得新成效。适时组织《条例》和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及时总结推广新经验,发现解决新问题。

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和督查。

规范党员发展程序,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指导。确保新党员质量。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坚持发展新党员的培训、考察、谈话、公示的要求,把好审核、审批关,重点在生产、工作、教育、科研一线和青年、妇女、高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使机关党员结构日趋合理;及时督促和指导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建立健全、按期换届选举及委员出缺补选工作,严格按照规定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选配综合素质高的同志充实到党组织领导班子中去,使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制度,对市直特困党员家庭经济状况进行调研并建立特困党员档案,进行动态跟踪,定期走访慰问。

五、大力强化服务意识。

强化服务意识,大力倡导服务之风。把握服务重点,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争做服务型干部,积极参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机关违纪党员;加强机关工委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组织生活,开展各项活动,丰富机关文化,弘扬优良作风,倡导健康行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干部素质;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健全规章制度,努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务实能干的党务干部专职队伍,把工委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廉洁型、高效型、节约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