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农业局年度团支部工作安排

时间:2022-01-07 10:55:00

区委农业局年度团支部工作安排

一、指导思想

年,局团支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学习实践党的十七大和团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局中心工作,抓住机遇,找准定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推进共青团工作上新水平,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我区都市现代农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贡献力量。

二、主要活动

加强青年文化建设,活跃团的活动,是加强共青团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团员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重要载体,更是团员青年共话青春、共抒激情、认识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结合我局团员青年的知识结构和工作特点,年,局团支部拟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一)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新风的活动。拟成立历城区农业局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区直机关党委组织的植树活动和保护母亲河青年志愿者绿色行动,积极做好“环境清扫,心灵保洁”为主题的每周一局大院保洁活动。

(二)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建党91周年、“五四”、“七一”、“十一”等节庆,结合三农工作实际,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观看电影等方式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拟在十月份组织一次主题为“我为都市农业发展献力量”的演讲比赛,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意识,激发团员青年钻研三农、热爱三农、献身三农的精神。

(三)开展“快乐工作、放飞心情”活动。拟在五月份组织一次“快乐工作,放飞心情”的外出活动,激发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陶冶情操,丰富青年文化生活。

(四)开辟“都市农业大讲堂”栏目,进行理论探索。围绕我局各项重点工作,以扎实推进我区都市现代农业的科学发展为目标,以“项目服务年”活动为载体,以青年党员、团员为主力,建议在历城都市农业报上开辟“都市农业大讲堂活动”栏目,积极讨论发展都市农业的有关知识和基本要求,进行理论探索,实现理论与实践互结合、促发展。

(五)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参加各项活动。积极参加上级团组织的“青年联谊会”、各类培训讲座、参观学习等。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打造理论学习平台。

以开展“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十七大精神,解放思想、提升境界、转变发展观念,引导和督促广大青年身体力行,增强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努力提高业务素质,打造事业凝聚平台。

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支部的优势和特长,逐步搭建事业凝聚的平台,引导、带领团员青年开展业务学习、课题研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拓展思维方式,树立良好品德,适应农业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在推进三农工作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改进作风,抓好组织建设,打造推荐平台。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突出党建带团建,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式下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新思路。加强相互间的思想交流,加大帮助力度,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推荐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到党组织。

(四)增强团组织间的交流,打造沟通平台。

加强与其他单位团组织的沟通与交流,相互学习、加强合作,充分展示我局青年人的风采与优良传统。为今后全区范围的大规模活动、调研,各局委办之间的默契合作打下基础。

(五)扎实推进团信息宣传报导工作,打造宣传平台。

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一方面及时向局党组、区直机关团工委报送本团的工作简报和图片资料,及时更新宣传栏;另一方面积极向团员青年宣传、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的指导意见和工作精神,确保政令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