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站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实施规划

时间:2022-12-14 10:23:00

汽车站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实施规划

我站根据县委、县政府、万安乡委的总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为核心,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特此实施规划如下:

一、加强领导、责任落实

为有力保障我站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以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工作做到实处,坚持齐抓共管。我站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文明领导小组,并由副站长负责建设规划工作,争创工作的具体落实,制定规划实施方案,做到层层落实、考评到人头。站办公室负责抓日常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

二、工作目标

我站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发展客运窗口服务的宗旨,在创建“县级文明单位”光荣称号的基础上,力争交通客运窗口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1、认真开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团结、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先教活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经济社会。

2、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开展国际、国内、省情、县情教育,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益,为罗江客运建设再创佳绩。

3、进一步加强对服务人员的教育工作,坚持“微笑服务、旅客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始终保持文明上岗、礼貌热情,保持良好的服务窗口形象。

4、进一步开展实施公民道德法纲要的宣传工作,认真搞好创建“青年文明号”,军民共建、警民共建、村民共建、爱站如爱家等群众性创建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各界组织的“希望工程”和“送温暖”、“扶贫助残”等社会公益活动为确保九环线千里文明走廊,创建为契机,加大文明窗口的创建力度,进一步扩大我站的对外影响,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

5、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搞好灭鼠、灭四害、门前三包等工作,建立快速反应的突发性传染病防治队伍,坚持环境卫生的大扫除工作,做到无卫生死角。创建清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6、积极主动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乡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好汽车站的服务工作,给全县人民提供安全、卫生、及时满意的运输窗口。公务员之家

7、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确保车站无重特大责任事故的发生。

四、工作措施

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领导机制、运行机制、检查考评机制、约束监督机制、物质保障机制,把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绩,狠抓落实将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奖惩逗硬。创建县级文明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