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局党支部教育发展计划

时间:2022-12-07 02:49:00

人事局党支部教育发展计划

各科室、中心:

2009年县人事局党支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在机关党工委的领导下,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五型机关”和“星级支部”创建为主要载体,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努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和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思想政治保证。

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强化理论武装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丰富载体,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邓小平、同志关于科学发展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关于科学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观点,着力推动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牢固确立科学发展的新理念,围绕科学发展抓好人才人事工作。要树立科学发展的新形象,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形成科学发展新机制。

二、推进“五型机关”建设,服务“两创”战略

“五型”机关建设是新时期机关党的工作的新抓手。要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为基础,以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核心,以建设高效、廉洁、务实、文明的机关为目标,努力做到在履行职责上有新成效,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改进,在群众满意度上有新提高。

进一步完善督学、述学和考学机制,从“制定计划、选好载体、落实保障、评优争先、推动工作”等方面入手,努力把机关支部建设成党员政治学习的园地、理论教育的课堂、思想交流的家园。要按照《20*—2010年“学习型机关”创建规划》的要求,制定2009年学习计划,把学习政治理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市场经济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廉政教育)和学习业务知识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方法上要坚持集中辅导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以自学为主;坚持在职学习和脱产学习结合起来,以在职学习为主;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学习人事人才业务结合起来。要健全和完善集体学习、业务培训、个人自学、长效管理、激励奖励等制度和机制并切实抓好落实,明确组织和个人在创建活动中的责任。全年学习计划中,每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每名机关干部每月自学不少于20学时,发放专门读书笔记本,全年自学笔记不少于5000字,写学习体会不少于2篇;坚持学习考勤、考核制度,对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和安排自学的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建立学习评优争先机制,年终根据党员干部在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中的表现,评选学习积极分子若干名,给予表彰和奖励。抓好学习方式的创新。要经常性地组织安排集中封闭式学习、参观考察、调查研究、专题讨论、集中辅导等多形式的学习,注重形式活泼,寓教于乐。完善网上学习交流平台,以即时互动的方式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深化“中心发言人”学习制度,通过课题调研由“中心发言人”认真备课主讲,其他党员消化研讨的方式,使学习更深、更透、更有效。

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把创新贯穿人才人事工作的全部。树立执政为民、勤政爱民、廉政亲民的理念,引导党员干部把服务经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岗位责任和工作宗旨。今年紧紧围绕服务引进人才,服务用人企业这一重点,相继出台有关政策,进一步加强服务力度。按照统一规范、便民高效的原则,畅通渠道、加强联系,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以“公道正派、严格规范”为切入点,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县人事局惩防工作要点》,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廉政意识。

三、深化“规范化党支部”和“星级支部”创建活动,提升支部组织建设水平

要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着眼点,以“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重点,继续深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和“星级支部”创建活动,确保党支部工作的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升规范化党支部的建设水平。把保持先进性作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目标。要坚持“”制度,严格党员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全面落实“双重管理”制度,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发挥党员在联系群众、服务社区、化解矛盾、凝聚力量、营造和谐环境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实施以“双亮一承诺”为核心内容的“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科室)”活动,发挥党员在工作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员政治生日问候激励”、“月度明星党员”评选制度,激发党员增强党员意识,更好的发挥作用。要继续重视拓展党员活动范围,丰富党员活动的方式和内容。要切实加强党支部班子自身建设,提高班子工作水平。

四、深化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

要在“五型机关”创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以“三优一满意”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文明机关活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加强机关管理。要认真开展求真务实精神和党纪法规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的重要性,把求真务实体现到机关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三观”教育、党员政纪教育和警示教育;继续推行在职党员守纪承诺制,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从政行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党员参加志愿者活动,力所能及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今年到联系村开展一次助贫活动;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继续通过各种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的精神境界和事业心,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全年各项工作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