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细则

时间:2022-09-03 10:01:00

人事细则

根据党的建设工作要求,为促进党支部政治、思想、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制定“”制度。

一、加强领导,措施到位。贯彻落实党章的有关规定,定期召开党员支部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定期进行党课教育。

二、党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文件;讨论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听取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决定党支部工作的重大问题,吸收新党员和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坚持民主生活会,表扬成绩突出的党员,对犯错误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选举支部委员会。

三、党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研究制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的措施和实施方案;研究制定党支部年度活动计划,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研究制定组织、思想、作风和廉政建设的措施和方法;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定期研究分析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动态以及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制定出具体办法,及时加以解决。

四、党课一般每两个月一次,采取课堂教育、培训、辅导、参观、观看录像等形式,学习《党章》、党的基本知识、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