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心谈心人事细则

时间:2022-09-03 10:02:00

交心谈心人事细则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改进领导作风,增强群众观念,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营造“团结、融洽、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促使领导干部更加贴近群众、关心群众,使领导干部与工作人员的谈心活动真正做到经常化、制度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领导班子内部要经常交流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克服对一些错误现象放任自流,搞一团和气的自由主义态度。

二、各科室负责人负责本部门人员的日常谈心活动,并注意了解和掌握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人员主动要求与领导谈心的,无论是否属分管部门的人员,均应接待并做好谈心工作。

三、局领导与分管部门的工作人员的谈心,每年不少于两次。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谈心活动每季度不能少于一次。

四、对工作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应当负责地给予答复,对于需要研究的问题,必须在谈心活动结束后一周内提交局长办公会研究,然后给予答复。

五、领导干部开展谈心活动,必须遵循以下原则:

(一)实事求是的原则;

(二)顾全大局的原则;

(三)以政治思想教育为先导的原则;

(四)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的原则;

(五)以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维护团结、促进工作为目的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