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8 06:18:00

财经工作计划

2009年,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结合本工委的工作实际,切实加强预算监督和财经方面的各项工作。

具体工作安排

1、围绕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市预算及部门预算、审计等情况进行调研。

2、做好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准备工作,对计划、预算报告等有关材料做好初审工作,做好我市预算及部门预算的初审工作,认真做好市十四届五次会议与本委有关的其他各项准备工作。

3、听取市统计局工作情况汇报。

4、对我市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5、对市烟草局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进行执法检查。

6、认真做好对2009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08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初审及调研工作。

7、为常委会听取和审议2008年财政决算提出初审报告。继续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审查和督促政府对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

8、对社保基金的预算、决算、收支情况做好调研和监督。

9、配合常委会审议罗定市2009年预算调整做好调研并提出初审报告。

10、配合省、云浮市人大对财经工作做好执法检查等工作。

11、认真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序列部门进行工作视察和执法检查与本委有关的各项准备工作。

12、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

13、努力完成常委会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