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大队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9 10:21:47

城管大队工作计划

一、培训制度继续落实

业务素质执法培训对广大干部职工提高综合素质、工作水平和适应新形势工作能力都有进一步的促进作用。城管大队组织编写了城管知识、法律法规、管理制度、实务操作、案例剖析、个人素质等方面的培训教材,现有每周五下午的学习计划也将不断的实施与加强,拟在今后的培训中,增加与一线执法人员的互动,不仅仅是听培训,还要提问题与集思广益找出答案;列出城管工作实际操作中的疑问与难点,制成实务操作手册,应用的平日工作中去。

二、规范执法行为

2015年,城管大队首先从内部纪律抓起,端正执法形象,严肃着装标准、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行为,提高业务素质,切实打造一支依法行政、秉公执法、廉洁高效、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

三、加强制度落实

近期大队一线队员涨工资的标准已经公布,同时也对大队工作纪律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后的工作中,拟从三个途径上改进:1、增强执行制度的自觉性;2、领导干部以身作则;3、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力争以新作风、新面貌做好新一年的城管工作。

四、配合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已建成,目前正在试运行当中,其主要监督内容还是城管大队所涉的市容管理。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城管大队将充分配合,对提出的各项问题,积极做出整改,使其更加高效的发挥作用,使城市管理标准进一步提升。

五、各管理事项计分考核制度大力落实

城管大队已将早餐点、便民服务亭、广告公司、烧烤摊点、“和谐共建”商家等实行了计分考核制度,设定年总分为12分,发现违规扣除相应分数,扣完后将严厉取缔。2015新一年的工作中,力争对服务与管理的进一步细化,加强对各商家的管控,也使早集夜市、周六日活动秩序等能够得到更高的标准提升。

六、餐建垃圾细化管理

随着餐、建垃圾的收集、清运及管理逐步常规化,城管大队准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餐厨垃圾的收集工作覆盖全城,并制定更为详细的收集路线与规范制度;进一步加强城区渣土运输车辆的管理,严查城区未密闭苫盖及未安装车载GPS动态监控的车辆。

七、自行车位划定及应用

2014年以来,城区三条示范街道太行路、长江东街、祥和街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划定,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非机动车的规范停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使市容环境进一步整齐美观。在2015年的工作中,将继续借鉴之前的成功经验,待雨污分流、南水北调等工程涉及街道施工完毕成形后,拟再次申请新一轮的非机动车划定,加大对便道非机动车辆的规范标准,加强督促,使居民商户自觉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八、学校周边、早集夜市及其他重点区域加强监管

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对学校周边、早集夜市及其他重点区域的店外摆放、沿街散发小广告、流动摊点等违规现象的监管,保障市容秩序。

九、坚决完成好县委政府及局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城管大队一直是县城管执法局的先锋部队,通过全队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坚决维护局党委的核心领导地位,严格执行局党委的各项决策和决议,完成好县委政府及局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保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组织保持高度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