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城管工作计划二

时间:2022-01-02 03:11:00

街道城管工作计划二

20****年是****的开局年,是街道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极其关键的一年。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城市管理工作目标的总体要求,要巩固和发展创建全国首批文明城市的成果,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做好迎接省级文明城区和全国卫生城市复查工作,结合街道实际情况,重点抓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加强领导,完善城管工作机制。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是做好城管工作的关键所在,按照市、区工作部署和要求,要有计划、有步骤抓好与各社区、各责任单位下达城管责任状,将任务逐级分解,责任到人,形成了街道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以城管中队、环卫站为主体,各社区(村)分片落实,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城市管理新格局。加强对本辖区城管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行、落实城市管理责任制,对辖区主次干道、窗口单位、公共场所和城乡结合部,逐步实施覆盖式管理。

二、抓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依据市容考评委新修订的“门前三包”具体内容,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沿街店家自觉做好“门前三包”意识,进一步抓好城区主次干道“门前三包”的签约,确保签约率、落实率达100%,有效的保持了良好的市容和环境卫生状况。

三、开展执法联动大整治活动。根据辖区城管工作动态,定期组织召开街道城管联席会议,研究分析辖区城管工作存在问题,部署落实和协调各项工作,有组织、有计划、分阶段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和全国卫生城市复查工作为重点,加强城管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城区主次干道市容市貌巡查,清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整治户外广告,拆除违法建设等专项整治,规范辖区内废品收购站的整治,开展对辖区的在建工地检查工作,督促工地做好文明施工,对施工工地未净车上路,土方车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市容环境整洁。

四、开展创“五无”村和“市容管理达标社区”活动,把工作延伸到基层。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反馈、有整改的管理制度,把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共同维护社区内的绿化、美化、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

五、整治市容,提高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根据今年区政府的环卫工作思路,城区抓提高、城乡结合部抓巩固、农村抓重点。城区环卫保洁市容考评要“保良争优”,城乡结合部考评成绩保持在良好以上,农村重点要以文明村为示范点,带动农村环境卫生整体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建立完善每月自查考评制度,定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确保辖区城区主次干道、过境公路干线两侧可视范围内、社区、农村主干道和背街小巷、主要集贸市场等周边范围无卫生死角等“七无”现象,努力做好城管长效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区政府下达各项城管工作,提高城市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