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思路

时间:2022-11-12 11:20:00

组织工作思路

为稳步推进组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县委组织部采取措施,深入开展“组织工作调研月”活动,抓好2008年组织工作思路调研工作。

一是抓谋划,调研内容求“广”。在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部署开展2008年组织工作思路调研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08年组织工作思路调研活动的通知》及调研提纲,调研内容包括干部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及其他5部分17细项内容,涵盖了组织工作的基础性、阶段性及重点性工作。同时要求各乡镇围绕课题,可结合本乡镇实际,予以具体细化和补充完善。

二是抓重点,规定课题求“精”。结合近年来组织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及存在问题,下步工作重点及创新项目等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调研的重点方面和主要内容。包括干部工作方面改进和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县管干部全员轮训制的建议措施,深化推进干部监督进社区存在的难点问题及破解方式等;基层组织建设中如何抓好村两委换届后班子建设,如何通过改革村级组织设置、选派村党组织负责人等形式,强化村级组织阵地建设等。

三是抓特色,自选动作求“新”。在规定调研必选课题的同时,鼓励各部门乡镇自主性、创新性地开展调研工作。立足本部门乡镇区域特色和工作特点,结合党员发展、教育、培训、管理,党组织核心作风发挥等实际,有针对性性地开展调研活动,并通过调研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单位组织工作中好的方式和机制,切实加以巩固完善,确保创新成果合身、合时、合用。

四是抓效用,成果梳理求“严”。以及时吸收运用最新调研成果,促进组织工作思路调研与组织建设同步推进为目标,从严把关调研初稿的梳理总结及思路提炼制定工作。至10月底调研活动月结束后,采取“四个一”措施加强调研成果梳理确定,即开展一次全面汇总,提炼一册调研初稿,召开一次座谈会议,明确一份调研思路,切实把基层反映的、符合当前组织工作思路的好的意见建议付诸下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