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局创优发展总结2篇

时间:2022-12-11 11:34:41

经贸局创优发展总结2篇

第一篇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一是强化领导。我委高度重视创优发展环境工作,由机关效能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创优发展环境工作的开展,由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要抓,各股室协调配合,全委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创新、创业的理念;二是制定实施意见,落实责任。结合各股室、各人员分工特点,制定出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落实创优发展环境工作责任;三是加大监督力度。将创优发展环境工作纳入单位和个人的年终考评范围,并设立投诉受理股,接受服务对象、基层服务的监督。委机关效能办定期开展督查,对工作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加以通报批评,并监督整改到位,对受理的投诉件,责令相关股室进行改善,直到群众满意。

二、主动作为,优质服务

一是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照便民、及时的要求,减少环节,简化手续,最大限度的缩短了审批时间,实施流程再造,进一步理顺各职能股室和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关系,详细说明实施条件、审批程序和时限要求。二是大力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年初开展了入企问难调查活动,要求各帮扶单位深入,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年中开展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帮助企业减少洪灾损失,尽快恢复生产,努力做到灾中损失灾后补。三是开展三民活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委组成工作组,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访企情、解企忧、促发展,工作组走遍了每个规模企业,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报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

三、全力谋划,创新创业

一是采取优惠政策,为企业留住人才。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两级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办法,结合县情,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业企业人才工作。深入开展企业人才调查摸底工作,了解企业人才状况,落实人才激励措施,督促企业提高人才工资福利、待遇、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二是健全激励机制,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设立工业年度纳税贡献奖、企业创新产品奖和技术改造奖,从县财政中划拨工业发展基金,对获奖企业进行奖励,激励企业自我加压,做大做强;三是培育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在全系统营造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尊重人性、发挥特长、协作共赢、诚实守信的文化氛围,最大限度的保护干部群众的创业干事积极性。

第二篇

一、精心组织,强化领导

为加强对服务主攻项目、决战两区的领导,我委以机关效能活动领导小组为主导,引领系统服务园区、城区建设。工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领导小组重点服务我县工业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园区建设。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创森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服务城区建设项目,全力支持城区发展。各领导小组职责明确,紧张有序,确保我委服务主攻项目,决战两区工作高效运行。

二、精挑细选,谋划项目

项目是园区、城区建设的关键,也是园区、城区发展的强心剂,我委紧紧围绕打造特色园区、产业园和卫生文明生态城区编制项目。一是完善有色金属加工产业园规划。二是合理布局生物医药产业园,以普正、三力等企业为龙头,大力发展传统中医药、生物医药。三是加快文化体育用品产业园建设。致力于做好体育产业园的立项报审工作,按照投资方的要求,采用PMC方式运营整个产业园,实现利益共享。四是加快水边小商品市场建设。原水边小商品市场已拆迁,并建设廉租房,新小商品市场规划设计已形成,现正着手招标。整个项目运作,促进水边镇城区发展加速。

三、真抓实干,创优环境

好的发展环境是县城发展的最大优势,一是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按照便民、及时的要求,减少环节,简化手续,最大限度的缩短审批时间,实施流程再造,进一步理顺各职能股室和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关系,对每项审批事项,详细说明实施条件、审批时限要求和审批程序,公布举报投诉电话,让服务对象监督经办人的行政行为。通过活动开展,审批事项和审批时间都达到了压缩30%的要求,办事效率明显提升。二是大力开展服务项目活动,通过入现场调查,开展三民活动等,了解园区、城区、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帮扶单位、业务主管部门协调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报工业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由分管县领导牵头解决。三是健全激励机制,促进园区、城区发展,设立园区、城区项目建设先进奖项,从县财政中划拨工业发展基金,园区、城区发展基金,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激励自我加压,促进园区、城区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