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宪法宣传周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8 10:41:41

关于宪法宣传周活动工作总结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按照《中共县委宣传部、中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司法局关于印发<2020年县“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局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判,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深入学习宣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活动主题,安排部署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宣传活动有序推进。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结合支部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五中全会公报》、省委西藏工作会议精神、新舆论环境下党政干部的媒介素养和舆情应对、建州70周年相关历史等方面的内容。二是结合日常检查工作,面对面向经营单位宣传宪法、民法典和市场监管领域法律法规。三是结合乡厨、注册餐餐安现场培训工作,深入辖区乡镇集中宣讲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四是充分发挥县民营经济发展局工作,积极向辖区民营企业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等法律知识。五是在桥广场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消费维权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三、及时总结,下步打算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传播了宪法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不断引导全体人员自觉尊崇法律、模范遵守法律、坚决法律。

下一步,全局将结合实际,继续加强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充分利用新型媒体开展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