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欠薪春季行动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18 10:40:40

根治欠薪春季行动情况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及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局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工作情况如下:

一、加强学习

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条例》为抓手,贯彻落实根治欠薪情况。

二、加强宣传

通过全局和经营户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0余条;在开展企业专项检查时,执法人员积极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内容,并通过询问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核实工资发放情况。

三、自查自纠

全局全面对工资发放情况进行自查,对每年的财务情况认真核实,经核查全局无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

下一步,全局将严格遵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条例,进一步加大干部职工的教育学习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到位,切实保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