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中心年度考核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0 10:27:11

国资中心年度考核工作总结

2020年,区国资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及全区重点工作内容,按照年初制定重点工作目标,整体推进,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根据《中共市区区委组织部、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中心对应参加考核的5名工作人员(其中占编2人,不占编3人)进行了2020年年度考核。现就考核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单位共有事业单位人员8人。其中占编5人,应参加考核2人,实际参加考核2人,合格2人;不占编3人,应参加考核3人,实际参加考核3人,优秀1人,合格2人。

二、年度考核内容

年度考核以聘用合同和岗位职责为主要依据,重点考核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实绩,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学六个方面。

三、主要做法

1、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安排专人负责考核工作,研究制定了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对干部考核的内容、范围、程序、评定结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2、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为加强我单位考核工作的监督指导,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处理考核工作中的日常事务和协调工作。

3、严格把关、规范程序。为使考核工作客观公正、民主、公平,在考核组的监督指导下,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原则,认真开展考核工作。按照个人述职、民意测评、领导评鉴、组织审核的程序对工作人员进行考评。

四、存在问题

在以往考核的过程中,不能及时监督、督促工作人员填写考核手册,以至于个别工作人员的考核手册不能够及时准确的反映该同志完成的日常工作任务、阶段工作目标和出勤情况的真实性。今年严格按照考核方案执行,杜绝了此类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