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6 09:12:10

街道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社会宣传,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市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市区"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街道安委会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在区应急局的指导下,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安全生产月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按照区安委会的要求,我街道早安排、早部署,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月活动有组织、有领导、有方案、有落实、有秩序、有效果。为加强对安全生产活动月的领导,街道成立了有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街直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全体街村人员参加的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办事处主任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开展布置,并要求各单位要抽出人员专门办公,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任,保证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认真排查安全隐患

六月份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时段,由于天气炎热,强对流天气较多,街道组织安监所、社会事务办、派出所、执法中队等部门,对街道境内的加油站点、烟花爆竹经营户、学校、企业进行开展的安全检查,对无证经营、非法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个人、企业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责令停业整改。并对辖区内制衣企业的消防设施、职工安全操作情况,安全应急方案等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8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教育

针对部分企业、个人和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用电、食品安全等认识较差的情况,街道组织安监所人员上街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并于6月16日在街道办事处门口设立一处宣传咨询台,通过一天的宣传,共接待咨询群众500多人次,散发宣传材料500余份,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有力的提高了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街道安监所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在车间现场对职工的不规范操作行为进行了纠正与指导。街道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安全生产月答题活动,注册人数30余人,完成答题得分2000余分。

四、认真总结,常抓不懈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街道结合实际开展了大量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检查活动,及时消除了隐患的滋长势头,但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仍然不足。下一步,街道持续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推动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通过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